中国湖北武汉4A级景区归元禅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归元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12
归元禅寺

归元禅寺

 

  介绍

  归元禅寺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西侧,又名归元寺,取偈语“归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门”中“归元”为名,属禅宗的曹洞宗,故称“归元禅寺”,与宝通寺、溪莲寺、正觉寺合称为武汉的四大丛林,是湖北省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开展宗教活动的重点寺庙。

  归元寺坐西朝东,布局紧凑,现有大小殿堂200余间,分为北、中、南三院,山门以内为中院,中院有放生池,放生池的两侧为钟鼓楼,再进即是大雄宝殿,殿前是韦陀殿,大雄宝殿系清初建筑,重台列阶、气宇轩昂,殿内供奉释迦牟尼及其弟子阿难和迦叶,殿内的木雕供桌和韦陀殿内的木雕韦陀像都是国内不可多得的木雕珍品。

  归元寺北院以藏经阁为主体建筑,一层陈列有北魏石刻、唐代观音及历代雕塑的其他佛像,以及各种珍贵法器、字画等;二层收藏有各种佛教经典7000多卷,其中不乏印度、缅甸、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刻印的经卷。

  归元寺的南院有罗汉堂和地藏殿等建筑,罗汉堂内供奉有500尊罗汉塑像,采用脱塑工艺,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是佛教塑像的代表作,殿内500罗汉依“田”字排列,布局巧妙,传说游客可从任意一罗汉开始数起,数完自己现有的年龄,最后一尊罗汉的身份、表情和动作,便可昭示数者的命运,成为历来游归元寺人们乐此不疲的趣事。

  看点

  归元寺历经100多年建设,方完成整体规模,是湖北四大佛教禅寺之一,国家重点佛教寺院。寺庙以弘扬佛法闻名于世,以建筑完美、雕塑绝妙、珍藏丰富而声震佛门,几百年来一直是佛教信徒朝拜的圣地,也是中外游客游玩的名胜。

  门票:20元/人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  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西侧。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武汉市区内乘坐45、707、市内旅游专线1路前往。

  最佳出游时间

  武汉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夏天闷热,会有十几天的气温都在四十度以上,冬天阴冷,因此去武汉旅游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春秋两季,即3、4或9、10月。一般在重大节日,人们都会去归元寺烧香拜佛。财神的生日也是必须要去的日子。有说法说,在此许愿如果实现了,也需择日去还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归元寺

位于汉阳归元寺座落在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西侧。清顺治十五年(1658年),由浙江僧人白光、主峰来此创建。取名“归元”,出自佛经《楞严经》归元无二路,方便有多门”。归元即归真,就是超出生灭之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