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4A级景区绩溪龙川景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绩溪龙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7:07

 

龙川春景

龙川春景

龙川上官桥

龙川上官桥 

  介绍

  龙川,皖南绩溪县一川名、村名,是胡姓聚族而居的古村落,已有一千六百余年的历史。

  龙川,山水秀美。村东龙峰耸立,村西风山欲对峙,北有登源河蜿蜒而至,南有天马山奔腾而上。龙川村依青山傍碧水,龙川水绕村东流,汇入登源河。俯瞰村貌成船形,颇具龙舟出海之势,堪称风水宝地。

  龙川,人文荟萃。胡氏家族以耕读传世,以科举报国,以商贸补田土之不足,奕世戴德,相传至今。村中古巷沉幽,瓦房栉比,石板路、马头墙、古朴典雅,更有胡氏宗祠的徽派木雕艺术,令人叹为观止。龙须山上奇松怪石,流泉飞瀑,登山穿石径、踏古道、心旷神怡,使人流连忘返。

  看点

  龙川胡氏宗祠,有关专家赞誉它是中国古祠一绝。尤其是它的木刻花雕独树一帜,形成自有的艺术风格,可谓木雕艺术的一颗“明珠”,“古祠一绝”的含义也就在其中。

  门票/开放时间

  门票:58元/人

  开放时间:全天

  位置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瀛州乡大坑口村。

  交通

  市内交通:龙川景区距绩溪县城仅11公里,县汽车站有中巴车直达龙川景区。每20分钟一趟,票价为2元/人。

  最佳出游时间

  宣城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5.9℃,春秋两季湿润温和,夏季平均气温超过22℃,雨热同期;冬季平均气温小于10℃。四季分明,最佳出游时间为春秋两季。

    邻近景点

   广德太极洞风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绩溪龙川

绩溪龙川(坑口)村地势独特、风景优美。村前有龙须山高大巍峨,村中有一条小溪(称川)穿村而过,整个村庄布局呈船型。村中有一座古祠,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川胡氏宗祠,龙川胡氏宗祠始建于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