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奇迹:野三坡百里峡景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野三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6:48

   景区介绍:

  被誉为“天下第一峡”的百里峡是野三坡独具特色的景区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区,总面积110万平方公里。位于河北省涞水县,也北京市房山区接壤,是京西旅游景点中一颗最耀眼的明珠,最高蜂望京陀海拔1180米,有海棠峪,十悬峡,蝎子沟,三条峡谷组成。在“双崖依天立,万仞从地劈”的百里“构造嶂谷”中,不仅有地造天成的“老虎嘴”、斧劈刀切的“一线天”、惟妙惟肖的“回首观音”、险峻奇特的“天生桥”、活灵活现的“唐僧出关”,还有壮观无比的涌泉飞瀑,跌宕声声的峡谷溪流和生性好动的小松鼠及山巅枝头的鸟鸣。生态环境原始自然,奇观壮景夺目惊心。

  百里峡景区因峡谷百里而得名,以峡谷风光、峰林景观为主体。百里峡由形如鹿角的三条幽深峡谷构成。在翼峡谷十悬峡长22.5公里,中心峡谷海棠峪长17.5公里,右翼峡谷龙潭谷长12.5公里,总长52.5公里,故名百里峡。三条峡峪分别青天柱峰林、观音峰峰林、雄鸡峰峰林景观并貌,幽深路转,起伏狭长,绝壁万仞,怪石多姿。谷坡坡度80-95度,最大下切30-350深度米,最大谷宽39米,最窄0.25米。每逢仲夏,谷壁、谷床草木横生,野海棠花盛开夺目。每逢雨季,谷壁滴水不止,谷底溪水潺潺;虎潭清澈如镜,积水不涸,虎泉恒温恒态,不冰不溢,入中健体;多处瀑布犹如白龙泻涧,滚滚不息。每逢深秋,漫山遍谷的蔡树林叶由褐绿变为金或金红色,在阳光照射下呈“火焰山”般壮景。当霜雪覆盖时,又见“火树银花”奇观。

  峡谷内旅游设施与自然相协调,安全环保。置身其谷,步游路随山峰而转,溪水绕游路而行,山水相依,植被茂密,空气清新,世间无比。游在其中,头顶绝壁万仞、蓝天一线;脚踏鹅卵石甬路,还可足疗保健;路边泉水叮咚、碧水清潭;身旁高山飞瀑、涧流潺潺;崖壁上灌木成林、青檀倒挂悬,独叶草、野海棠和羊齿兰犹如墨彩涂于壁间,密如绿毯。人在谷中行,身临其境的感觉妙不可言。

  中间的一条峡谷为“海棠峪”

  35华里长的海棠峪翠壁兀立,耸入云天,奇险的老虎嘴,狭窄的一线天,实为罕见。惟妙惟肖的观音菩萨座在山峰之巅,见之代给您一月好运,拜后保您一年平安。这里的观音玉静瓶之圣水,讲沟壑滋润使青山叠翠,绿水泛彩。来到这,溪流为你开路,泉水给您加油,瀑布带来欢声,鸟鸣平填乐趣。每到仲夏时节野生海棠开满峡谷层次分明的独根草垂挂悬崖,幽香四溢,沁人心脾使您身心愉悦,物我两忘。清雅美丽的山光秀色,令您陶醉,是梦中的仙境。沿沟游览,奇险的“老虎嘴”,狭窄的“一线天”,维妙维肖的“回首观音”,规模宏大的“下天桥”和“上天桥”等奇绝景观,使游人目不暇接。每逢仲夏时节,野生海棠花开满沟谷,清香四溢。

  第三条峡谷被称作“十悬峡”,因沟内分布着数十处弧形的悬崖而得名,全长45华里。此沟长达45华里,因峡谷内分布着十几处造型各异的悬崖而得名。进入峡谷,“抻牛湖”瀑布、灵芝山“水帘洞”、弧形悬崖形成的“不见天”、令人费解的“怪峰”、峭崖剔透的“雄狮出世”等景点映入游人眼帘。可谓步步有景、如入童话世界。峡谷宽度一般在10米以内,最窄处仅能容1人通过,两侧谷壁如刀劈斧削。垂直高度200-300米。由于峡谷幽深,夏季百里峡内就成了天然大空调,7-8月份平均气温23℃。植被完好,是开展康体保健旅游和观光避暑的最佳地点。

  景区亮点:

  三条峡谷全长105华里,故此得名“百里峡”。峡谷内奇岩耸立、绝壁万仞、草木横生,千奇百怪的岩溶壮景集雄、险、奇、幽为一体,构成一幅浓墨重彩的大自然“百里画廊”。这里是"天下第一峡";是天然的氧仓;是自然的空调;是地质学者的课堂;是游客心中的“世外桃源”。野生小动物时隐时现,野生海棠花,独根草等绿色植物争奇斗艳。这里不仅有长105华里的一线天,还有千奇百怪的溶岩造型,那幽深狭长的裂谷带的奇险的"老虎嘴",惟妙惟肖的"回首观音",令人费解的“怪峰”,向游人展示了10-14亿年前中原古代时期海盆沉积物地层受大断裂影响形成节理,塌跨后再经风化,水流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嶂谷景观。

  收费标准:

  门票:98元,两张学生证一张半票。

  开放时间:

  6:30-18:00

  联系方式:

  电话:0312-4568106

  位  置:

  地址: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镇苟各庄村。

  交通概况:

  外部交通:

  1、从北京出发可乘坐火车和公交至苟各庄。7095次北京南站6:37-苟各庄9:40;7197次北京南站17:47-苟各庄20:50。公交917天桥每天上午5:30开始发车,每小时一班。

  2、北京天桥乘坐917路直达野三坡。(途径张坊、十渡)

  3、天津西站乘坐至河北涞水县的公交车,再换乘直达野三坡的公交车。

  4、从石家庄乘坐长途车至保定汽车站,再换乘开往涞水县的公交车,到达后换乘直达野三坡的公交车。

  自驾交通:从门头沟走108国道到涞水即到。

  市内交通:从火车站至百里峡景区,徒步20分钟,也可乘坐驴车。

  注意事项:

  旅游投诉:

  保定市旅游投诉电话:0312-5081610 5081941

  河北省旅游投诉电话:0311-85814239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野三坡的旅游旺季,集中在4—10月份,这段时间是野三坡各景色最漂亮的时候。冬天的三坡,游客较少,食宿购物都相对便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野三坡

野三坡,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它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自然风光奇特,生态环境纯净,古老的历史文物独具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多彩。自1986年开发旅游业以来,以其独特的魅力,深受海内外游人的青睐..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