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武汉4A级景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6:06

武昌起义纪念馆

武昌起义纪念馆

 

  介 绍

  辛亥革命军政府旧址位于武昌蛇山南麓的阅马场北端,原为清末湖北省谘议局。1908年筹建,1910年落成,共有房11栋。

  大楼主体建筑为二层砖混结构西式楼房,坐北朝南。上层屋顶正中伸出一座望楼,成为当时阅马场轴线的制高点,视野开阔,颇为壮观。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在武昌打响第一枪。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在这里成立军政府,一度代行“中华民国中央政府”职权。因其主体建筑为红色楼房,因此又被称为“红楼 ”。

  餐 饮

  来这里的人,一般是为了瞻仰英雄的,这里并没有像武汉的其他地方有小吃街,但附近的几家小吃店,味道不错。

  半个小时即可浏览完,无需住宿。

  交 通

  公交541、542、706路皆可到达。

  门 票

  20元

    旅行贴士

    每年的十月十日是辛亥革命纪念日,一般会举办图片展览、敬献花圈等纪念活动。

  景区周边

  宝通禅寺 武汉长江大桥 珞珈山—武汉大学 武汉植物园 青山公园 东方马城

  长春观 黄鹤楼公园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中山舰博物馆 洪山广场 青龙山森林公园

  东湖 莲溪寺 九峰国家森林公园 户部巷 留云亭 毛泽东故居

  洪山公园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东湖海洋世界 首义广场 知音.九真景区 陈潭秋故居

  湖北省博物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