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肇庆4A级景区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肇庆星湖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5:45
肇庆星湖

肇庆星湖

  介绍

  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包括七星岩、鼎湖山两大景区。前者位于肇庆市北郊4公里,后者则位于市东北郊18公里。两区相距不远,但风光各具特色,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肇庆七星岩因七座挺拔奇秀的山峰布列如天上北斗七星而得名。景区由五湖、六岗、七岩、八洞组成,属城市峰林湖泊型景区,向以湖清水秀、山水相映、洞穴幽奇见长。景区内山环水绕,峰绝四邻,绿堤纵横,山水相映,清幽秀美。因其“山可与桂林阳朔竞秀,水敢与杭州西湖媲美”的神秀风光而令人神往陶醉。鼎湖山景区以亚热带天然森林、溪流飞瀑、深山古寺见长。景区包括鼎湖、三宝、凤来等10多座山峰,林木葱茏,峡谷清幽,潺潺溪水汇入飞瀑直泻而下,自然风光十分迷人。

  看点

  七星岩素有“岭南第一奇观”之称,鼎湖山则有“沙漠带上的绿洲”之誉。二者共同构成的星湖风景名胜区自然别有一番魅力,风景独具特色。

  门票

  七星岩景区门票50元,内部景点另行收费;鼎湖山景区门票50元(纸门票),55元(光盘门票);蝴蝶谷30元。

  开放时间

  全天

  位  置

  七星岩地址:广东省肇庆市北郊4公里。

  鼎湖山地址:广东省肇庆市东北郊18公里。

  交通

  1、七星岩景区:肇庆市内乘坐1路公交车可抵七星岩北门,19路公交车可抵西门,亦可在牌坊广场坐快艇前往。

  2、鼎湖山景区:广州省站每隔15分钟开出广州至的肇庆大巴,在肇庆321国道鼎湖山牌坊下车,直走2公里到鼎湖山门票口;或在广州越秀南客运站乘坐广州至肇庆的大巴,在鼎湖水坑站停,坐电瓶车或步行15分钟到鼎湖山门票口。肇庆市内则可以乘坐15路等公交车前往。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最佳出游时间

  肇庆位于北回归线南侧,气候上属南亚热带季风湿润型气候地区,雨水充沛,温度适宜,年平均气温22.1℃。冬不见大雪、夏不见酷热。9月份秋高气爽,适宜出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肇庆星湖景区 ZhaoQingXingHu

星湖位于肇庆市北郊4公里处,湖面约8000亩,大小和西湖相近。整个湖面被蜿蜒交错的湖堤划分为五个湖:东湖、青莲湖、中心湖、波海湖、里湖。湖堤总长20余公里,堤上杨柳、凤凰木成行,宛如几条绿色带子飘落在碧澄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