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4A级景区绵阳市江油窦圌山风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绵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5:44

绵阳市江油窦圌山风景区

  景区介绍:

  窦圌山,又名圌山,位于四川江油城北20公里的涪江东岸。相传唐代彰明(今属江油县)主簿窦圌(字子明)隐居于此,故名。自麓至顶约5公里许,行道迂回盘旋,林木苍翠,景色秀丽。

  窦圌山远看呈团形,南北走向,长2.8公里,宽1.68公里,面积约4.7平 方公里。窦圌山以奇、险、幽、秀的特色吸引着中外游客,山中十大旅游区域,二十八个景点。其中云岩寺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管理单位。飞天藏具有八百多年历史,举世无双;团岭铁索飞渡堪称神州一绝;高空滑翔惊险刺激;载人索道安全舒适;桃园景区清雅爽朗;中国历代皇帝长廊223尊圆雕石刻居全国之最。

  景区亮点:

  飞天藏在云岩寺的西配殿,藏身呈八角形,外表嵌有精致的天宫楼阁及240尊道教木雕人像,或坐或立,神态各异。飞天藏是全国仅存的道教转轮经藏,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收费标准:

  门票:67元/人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电话:0816-3879333

  传真:0816-3879333

  位  置: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城北武都镇涪江东岸。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江油南站班车40分钟左右到,票价10元左右;

  自驾交通:经成绵高速及绵江一级水泥路到窦圌山约2.5小时。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实际为主。

  旅游投诉:

  绵阳市旅游投诉电话:0816-96927

  四川省旅游投诉电话:028-86657308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绵阳市属东部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年均气温在18.7℃至21℃之间。最佳出游时间在春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绵阳市

绵阳,古称“涪城”、“绵州”,自古有“蜀道明珠”、“富乐之乡”之美誉。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距成都90公里,绵阳-涪江滨江幅员面积20249平方公里,总人口530万。这里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