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聊城4A级景区东昌湖旅游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聊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5:38

 

东昌湖旅游区

东昌湖旅游区 

  介绍

  东昌湖风景名胜区以建于北宋时期的聊城古城为中心,以水面辽阔、风景秀丽、环绕于古城区四周的东昌湖为依托,集中体现了聊城“水、古、文”的特色,营造出聊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湖河一体”的独特风貌,是山东西部和冀、鲁、豫接壤地区最为著名的风景游览区。

  东昌湖湖水清澈,景色宜人,主要由湖滨风景区、古城文化区、运河风情区组成。东昌湖中心是已有千年历史的1平方公里的正方形聊城古城。古城风貌保存完好,条石铺砌的大小码头,株株苍劲的古槐,以及宋代隆兴寺铁塔,国家重点文物、清代建筑山陕会馆,仍会使人们体味到昔日运河漕运鼎盛时期古聊城的繁荣和辉煌。

  看点

  湖心岛坐落于东昌湖西北片,是东昌湖一处别具风格的旅游景点,其内环境幽雅别致,建筑精巧宏丽,各种名花异草争奇斗艳;登岛远望,水天一色,犹临仙境。

  门票/开放时间

  收费标准:

  门票免费,游乐设施另付费。

  开放时间:8:00-22:00

  位置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区西南东昌府区。

  交通

  市内交通:聊城市区内可乘2路、3路、6路公共汽车到达。

  自驾交通:京福高速—济聊高速—聊城西口下—昌润路南行—昌润大酒店左拐车行—东昌路—孔繁森公园—东昌湖,大约需要15分钟。

  注意事项

  沙滩浴场开放时间:5月-10月。

  最佳出游时间

  聊城,地处齐鲁西部,属于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温和,景色宜人,四季分明,全市平均气温12.8-13.4℃,东昌湖一年四季皆适宜旅游,每年旺季为春、秋季、尤以5月、10月初两个黄金周最旺。

    邻近景区

   阳谷景阳冈旅游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聊城市 LiaoCheng

聊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早在原始社会就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从事农业生产。市境发现了距今约六七千年的100座龙山文化城,它们是迄今为止全国发现的最大的龙山文化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