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合肥4A级景区徽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合肥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5:34

合肥市徽园

合肥市徽园

  景区介绍:

  徽园,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发起,合肥市人民政府精心策划,全省十七个市通力合作,集六千多万江淮儿女智慧之大成,奠基于一九九九年五月,开园于二零零一年九月,承接两个世纪,始有徽园。

  徽园,采安徽民俗之灵气积安徽人文之精华,塑安徽风物之神形。黄山之奇,九华之韵,天柱之秀,琅琊之意,万象皆备于一园。天之道,地之灵,人之杰,民之魂跃然其间,行则观其深,停则赏其神,徘徊究其,归则品其味。徽文化博大精深,儒道释三家并存,老庄智思陶冶情性,建安文学惠泽子孙,桐城派几百年风骚独领,徽派古建筑世界闻名。

  徽园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以西,繁华大道以北,东面毗邻明珠广场、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西傍大学城,和少儿活动中心隔街相望。徽园占地二十公顷,园区整体规划以安徽行政区划为基本框架,长江、淮河环绕其间,东部皖北园区采用皇家园林建筑风格,西部皖南园区以徽派建筑水口园林为主要思路。

  徽园大门的五根花冠状圆柱,象征着建国五十周年,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取得丰硕成果,那五个大理石球,便是硕果累累之意。与大门相连的桥称之世纪桥,造型像电话的听筒,似乎让人们倾听着中国历史的声音,同时也预示着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信息时代,通信极为发达,以世纪桥为分界点,东面的水域称为淮河,西面的水域便是长江。世纪桥通往的广场便是世纪广场,广场为椭圆形,面积一万平方米,每逢节假日,这里都有大型的文艺演出,白色帐篷下的阶梯是世纪广场的看台,供游客休息、观看演出。

  各地在相应的区位上均建有代表地方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既相对独立成园,又与相邻园和整个园区相得益彰。既有“黄山秀色、巢湖帆影、祗园风韵、九华佛光、李白吟月”等优美的人造景观,又有展示安徽社会经济发展巨大成就的各类现代化展馆。徽园是了解安徽的窗口,也是理想的观光、娱乐、休闲场所。

  景区亮点:

  徽园的“醉翁亭”仿造滁州琅琊山的醉翁亭修建。北宋庆历六年(公元1046年),欧阳修任滁州太守,命山僧建亭于酿泉旁,欧阳修登亭饮酒,“饮少辄醉”,故名醉翁亭,并撰千古名篇《醉翁亭记》以记其事。此亭于1986年被评为中国四大名亭之一。

  节庆活动:

  徽园五一中华绝技节

  高空舞狮、上刀山、下火海、耳朵拉汽车、鼻子喝水、口吃灯泡、口吞宝剑、舌舔电扇、手插电扇、吃火引火、口吐火龙、烈火烧身、钢刀切腹、颈顶钢筋、气绷钢链、头开钢板……每一个节目,无不令看者叹为观止;每一个动作,无不让观者啧啧称赞。

  收费标准:

  门票:20元(现役军人凭士兵证或军官证,1.2米以下有家长看护的儿童可免费入园,1.2米-1.4米之间的儿童享受门票半价优惠,上述优惠不包括团体。)

  电瓶观光车收费标准:

  1、每人每次收费5元。

  2、包车每40分钟收50元,超时10分钟加收20元;超过30分钟加收50元。

  导游讲解服务收费标准:10人以下20元,10-19人30元,20-29人40元。

  开放时间:

  8:00-17:30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乘126、226、150路公交车在徽园站下车。

  注意事项:

  1、售出的票一律不得退换,当日购票,当日有效。请游客保管好票据, 以便查验。

  2、游客凭票入园,请妥善保管好您的门票,副券撕掉或损坏,不得入园。

  3、为方便游客,安徽徽园管理有限公司在园区内设立了3个摄影摊点、摄影材料销售点,凡在园区外购买摄影材料的游客,安徽徽园管理有限公司不负任何责任。

  4、车辆必须停放在指定位置(儿童车、残疾车除外)。

  最佳出游时间:

  合肥市位于江淮之间,处于中纬度地带,为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5℃~16℃之间。全年气温变化的特点是季风明显、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春温多变、秋高气爽、梅雨显著、夏雨集中,总之气候条件优越,气候资源丰富。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4至10月。

  周边景点:李鸿章享堂、山街、太白楼、新安碑园、太平桥、陶行知纪念馆、樵楼、许国石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合肥市

合肥是安徽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交通和信息中心,享有“包公故里、科教基地、滨湖新城”之美誉,因东淝河与南淝河由此发源,故曰“合肥”;因明清时为庐州府治所在,故别称&ldqu..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