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4A级景区丹霞山风景名胜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5:24
丹霞山云海

丹霞山云海

  介 绍

  是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东北侧的仁化县,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丹霞山由红色砂烁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地质学家以丹霞山为名,将这一地貌命名为“丹霞地貌”。这里是世界上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风景最优美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

  这座山除了以山体呈红色著称以外,还被称为“天然裸体公园”,山中有酷似男性生殖器的阳元石和酷似女性生殖器的阴元洞,还有双乳石、裸美人等奇石,

  山顶的长老峰是观日出的好地方。

  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已开发的旅游区有丹霞山景区、 阳元山景区、 翔龙湖景区和 锦江水上旅游线。

  住 宿

  丹霞山下有旅馆可住,半山腰虽有旅馆但价钱较贵,不过如果想看日出还是住在山上比较好。山顶的长老峰是观日出的好地方。

  交 通

  韶关有通往华东、华北、西南各大铁路干线的列车停靠,来丹霞山旅游可在韶关站下车,韶关火车站有丹霞旅游专车(15分钟一趟,票价15元/人)直达丹霞山新山门,从韶关到丹霞山只有五十公里,行车时间约五十分钟。另外,在丹霞山新山门有开往仁化县城的班车和开往韶关的旅游专车及各类出租车。

  门 票

  套票100元,节假日120元(包括丹霞山主区和阳元山景区)。1.1米以上儿童半价,七十岁以上长者免费。

  邻近景点

  双峰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