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郑州4A级景区新郑黄帝故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郑黄帝故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5:12

 

新郑黄帝故里

新郑黄帝故里 

  导 游

  位于新郑市区北关的轩辕丘,据大量的历史记载和文物佐证,这里就是中华始祖黄帝出生的地方。

  看 点

  黄帝故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也是十八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拜祖仪式和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现场。

  介 绍

  黄帝故里始建于汉魏,黄帝故里景区分五个部分组成:广场区、故里祠区、鼎坛区、艺术苑区、轩辕丘区。其中有7个中华之最:

  中华第一古枣树、银杏树、国槐、松柏苍郁参天。盘龙二石坊跨甬道南北峙立。

  中华第一桥——轩辕桥古朴典雅,姬水河潺潺横流,乾坤晷盘屹立中道。

  中华第一碑——华夏祖石碑立于前门东侧,展示中华人文荟萃。

  中华第一祠——黄帝故里祠。

  中华第一大帝——轩辕黄帝塑像,位于正殿中央。两配殿分塑黄帝元妃嫘祖、次妃嫫母像。

  中华第一鼎——黄帝宝鼎置于中宫,高6.99米,直径5米,重24吨。其它分别为爱鼎、寿鼎、财鼎、仕鼎、安鼎、丰鼎、智鼎、嗣鼎,置八卦之位。鼎坛四周回廊挂有当代名人歌颂黄帝功德的楹联。

  中华第一宫——轩辕宫,位于轩辕丘内,丘高19米,长100米,为地穴覆土式建筑,寓意黄帝出生地。

  每年农历三月三都有亿万炎黄子孙来此寻根拜祖。

  交 通

  从郑州汽车站或汽车南站坐车到新郑,下车坐101路公交车,10分钟即到

  门 票

  免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郑黄帝故里

河南新郑古为有熊氏之国,轩辕黄帝降于轩辕之丘,定都于有熊。黄帝统一天下,奠定中华,肇造文明,惜物爱民,被后人尊为中华人文始祖。庄子曰:“世之所高,莫若黄帝。”如今的黄帝故里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