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4A级景区兴隆热带植物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4:54

  

植物园

植物园

    看 点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又叫东山野生动植物园,是中国首家大型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岛屿型热带雨林的动植物大观园。被游人誉为海南的“生物基因库”和“浓缩了海南岛本土动植物精华的天然博物馆”。

  介 绍

  公园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距海口市中心约27公里。以热带野生动植物博览、科普为主题。

  园内主要设有车行猛兽区、步行观赏区、湖边度假区、中心服务区等,其中动物观赏面积约2000多亩,汇集了世界各地珍稀野生动物200多种,数量达4000余头(只)。

  主要观赏景观有:热带植物园、橡胶文化园、海南本土动物展区、亚洲第一大狮园、亚洲第一大猕猴园、亚洲最大的百鸟园。现有植物280科,1000多个品种,是国内典型的热带雨林景观。

  此外,园内建有鸟艺表演场馆,猴艺表演场馆,动物幼稚园、小小动物世界。

  动、植物分布指南:

  车行猛兽区:

  主要有长颈鹿、非洲狮、亚洲象、黑熊、骆驼、东北虎、梅花鹿、矮马、鸵鸟、靡鹿等。

  步行观赏区:

  主要有狮虎兽、猕猴、河马、鳄鱼、大猩猩、蛇、小熊猫、狒狒、金丝猴等。

  百鸟园:

  鸟类主要有孔雀、蓑衣鹤、黑天鹅、丹顶鹤、白鹇、白天鹅、鸳鸯、白鹭等。

  热带植物园:

  主要有珍稀瀕危植物,如桫椤,热带珍贵植物,如龙血树,热带花卉,如黄金鸟、三角梅等,热带果树,如芒果、荔枝等,棕榈科植物,如三角椰子、酒瓶椰子等;在橡胶文化园,可以了解海南的橡胶文化的发展历史,观赏割胶技术。

  海南本土动物展区:

  主要有五指山白水牛、海南山猪、老鼠猪、海南坡鹿、巨蜥、南蛇等,另外,还有东山羊、文昌鸡、加积鸭等家禽和家畜。

  进园贴士:

  1、园内是不允许携带彩旗和锣鼓的,怕惊扰动物。

  2、不得自带食品或其他杂物投喂动物,以防危及动物健康。园内设有动物饲料售卖点,并且要按指定的区域投喂。

  3、在园区内游览和观看动物表演时,是不允许投物、打逗、和恐吓动物的。

  4、带儿童的游客,要照顾好儿童。不要在水边、陡坡和跨越护栏及隔离栏杆等危险区域玩耍和照相。

  5、紧急救援电话:0898-65569366 景区投诉电话:68526666

  餐 饮/住 宿/购 物

  中心服务区有东山羊和本园出产的难得的真正野味美餐。

  火烈鸟餐厅菜单:

  A:干煸东山羊、红烧鱼、红烧鸭、葱花炒蛋、瘦肉炒菜、时鲜蔬菜、清补鲜汤。

  B:干煸兔肉、豉汁排骨、红焖牛腩、回锅肉、瘦肉炒菜、时鲜蔬菜、清补鲜汤。

  团队餐菜单(每位15元,按10人结算,不含酒水):

  A款:凉拌三丝、干煸羊肉、火爆腰花、红烧鸡块、葱花煎蛋、清炒豆角、清炒时蔬、红烧全鱼、西红柿蛋汤。

  B款:凉拌海带、干煸羊肉、酸菜猪肚、南乳烧鸭、青瓜肉片、麻辣豆腐、红烧茄子、清炒时蔬、紫菜蛋花汤。

  交 通

  自助游:

  1、园区为游客开通了接送车,每天一班。

  乘车地点:市内的明珠广场万福隆超市门口。发车时间:上午10:00出发,下午14:30返回市区,往返票价68元。

  2、可到红城湖车站乘坐前往东山镇的中巴前往。

  3、动物园门口有府城至东山的中巴车经过,末班车最迟6点从东山发车,路经动物园门口,直达海口琼山中巴车站终点站。

  自驾车:可走海榆中线到达。

  门 票/开 放 时 间

  门票:

  全票95元。七十岁以上老人可免门票,1.2米-1.4米儿童购半票。1.2米以下儿童可免费,但一人只能带一名儿童,超过限额者需购门票。

  开放时间:

  8:00-17:30(因季节变化等原因可能有所变动;若变动则以当日售票处公布为准。)

  邻近景点

  秀英古炮台 东寨港红树林 海底村庄 西秀海滩公园 琼崖“一大”旧址 海口人民公园

  琼台书院 桂林洋海滨旅游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东山镇,坐落在海榆中线距海口27公里处的东山湖畔,是一座具有仿野生概念,集动物观赏保护、繁育、科研、观赏为一体的热带动物园,占地1.3平方公里,有行车观赏区、步行观赏区..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