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4A级景区忠县石宝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宝寨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4:11

 

忠县石宝寨

忠县石宝寨

   旅游资源

  忠县石宝寨

  石宝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县城忠州镇和万县市之间的长江北岸,它孤峰拔地,四壁如削,形如玉印,传说它是女娲炼石补天遗留下来的块五彩石,故称“石宝”。明末农民首领谭宏起义,会据此为寨,故名石宝寨。石宝寨建于明万历年间,距今四百多年,寨楼依山而建,飞檐展翼,极为壮观。阁楼共12层,通高56米。寨顶有古刹天子殿,临岩筑墙、殿宇巍峨、蔚为奇观,还有文物陈列室、鸭子洞和流米洞等。

  石宝寨以奇特的建筑和许多有趣的传说闻名于世。被列为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1979年对外开放以来,年接待中外游客近22万人次,被中外旅客誉为“江上明珠”。

  所在区县: 忠县

  门票:20

  地址: 忠县石宝镇印山街17号

  电话: 54215063

  交通说明:  在朝天门交通广场汽车站乘坐长途汽车或在朝天门码头乘快艇4小时即抵达忠县,在忠县汽车站换乘班车(30分钟1班)前往石宝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宝寨

石宝寨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巴渝新十二景”之一,位于重庆市忠县城东32公里处的长江北岸,距重庆市190公里。石宝寨是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上集山、水、古建筑于一体的游览胜地。因其孤蜂拔地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