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昆明4A级景区泸西阿庐古洞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庐古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11:01

  

阿庐古洞

阿庐古洞

    景区介绍:

  阿庐古洞位于距昆明160多公里的泸西县境内,是一组典型的岩溶地貌地下溶洞群,是一个有着九峰十八洞的古老神奇的地下洞府。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就曾神迷于此,两次入洞考察,留下了“泸源之水涌于下穴,泸源之洞群于悬岩”的名句。

  阿庐古洞又叫泸源洞,是一个规模宏大的溶洞群,它是宋、元时云南三十七蛮部之一“阿庐部”的穴居点,其名亦是由此化来。它的主洞体由泸源洞、玉柱洞、碧玉洞、玉笋河组成,三洞一河全长三千余米,洞景具有古、奇、绝的特点,洞外有泉,洞中有洞,洞中有天,洞下有河,还有各种石笋、钟乳、石柱、石漫、石镰、石瀑、石花……等,千姿百态,应有尽有,展现了大自然生机盎然的无穷乐趣。

  景区亮点:

  在玉柱洞垂深十五米处,有一条可供广大游客一饱眼福、长达八百多米的玉笋河,水流缓漫,清澈见底,常年不枯。被称称洞中一绝的“水中石笋”和珍稀鱼类透明鱼,从外表可清晰的看到里面的骨骼及五脏六腑,实属举世罕见的珍稀鱼种,观者无不称奇,这更为玉笋河增添了神秘色彩。

  收费标准:

  门票:60元,包括三洞一河游览,以及旅游索道和划船费用。另外聘请导游30元。

  开放时间:

  8:30-18:00

  联系方式:

  电话:0873-6652600

  位  置: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阿庐山麓。

  交通概况:

  外部交通:昆明有旅游专车直达景区,游客也可先游览石林,再从石林向东行80公里,即可到达阿庐古洞的洞口。

  市内交通:在菊花村客运站每天有三班车(7:30、8:30、12:30)开往阿庐古洞。也可乘出租车前往。

  注意事项:

  旅游至少要带上两季的衣服,还应该带一件轻便的雨披,既可以在下雨的时候档挡雨,也可以在走累了的时候铺在地下歇歇脚。

  所有信息均为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实际为准。

  旅游投诉:

  红河州旅游投诉电话:0873-96927

  云南省旅游投诉电话:0871-460831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红河州的大部分地区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5℃-22.6℃。最佳出游时间在3月-4月,9月-11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庐古洞

被誉为“云南第一洞”的阿庐古洞,距昆明200公里,位于泸西县叹公里处。又名泸源洞,阿庐古洞是一组奇特壮观的地下溶洞群,即地下喀斯特地貌,与石林景观相似,石林在地上,阿庐古洞则在地下,它是亚洲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