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绍兴4A级景区新昌大佛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绍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09:56

新昌大佛寺

新昌大佛寺

  介绍

  “江南第一大佛”大佛寺景区是以石窟造像为特色,融人文景观与奇岩、怪石、幽谷为一体,适宜观光、朝观、休闲、渡假的好去处。它位于新昌县城中心,含石城山,南岩山与十里潜溪,面积25平方公里。

  大佛寺为全国重点开放寺院,始建于东晋。景区内有石壁金相、稀世楼台、奇岩怪石、幽谷清泉、人工巧筑与天然野趣为一体,文化蕴含丰富。具有1500年历史的石弥勒佛,通高16.3米,两膝相距10.6米。佛像规模宏大,历史悠久,艺术精美,鸿姿巨相,无与伦比,实为罕见。是我国早期石窟像在南方仅存的伟迹。南朝著名文艺理论家刘勰赞曰:“不世之宝,无等之业”。

  交 通

  新昌县城乘公交2、6、7、8路车到“白云山庄”站下。

  门 票

  8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绍兴市

古城绍兴在地图上位于浙江中北部,东接宁波,西临杭州,距上海232公里。绍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建城2500周年。7000多年前,绍兴就有人类活动,是中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