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海口4A级景区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20:31

  

石山火山群地质公园

石山火山群地质公园

    介绍

    海口石山火山群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南15公里的石山、永兴两镇境内,邻近琼州海峡,属地堑一裂谷型基性火山活动地质遗迹,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新世(距今1万年)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之一。区内火山群面积约108平方公里,分布40座各种类型的火山和30余条熔岩隧洞,蕴藏丰富的优质饮用矿泉和疗养地热水,保存有被喻为海口城市“绿肺”的热带原生林和独具特色的玄武岩石器古民居。海口石山火山群以其火山成因的典型性、类型的多样性、形态的优美性、矿泉的珍稀性和火山生态的完整性而成为国家重要的地质遗迹, 2004年1月被国土资源部批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

  看点

  海口石山火山群几乎集中了世界上所有类型的火山,以其火山成因的典型性,类型的多样性,形态的优美性,矿泉的珍稀性和火山生态的完整性,堪称天然的火山博物馆。火山区内三十多条火山熔岩流过的通道,或呈隧道状,或为层状,或为分叉状,各具特色,其规模之大,形状之奇,在世界火山区中极为少见,是国家重要的地质遗迹。

  门票/开放时间

    7:00-21:00,30元

  交通

  市内交通:

  1、16路、7路,24路公交车到海榆中线或一个叫白水塘的地方下车,改乘秀英一火山口的中巴车,公交车每人1元, 中巴车2元/人.

  2、乘2路公交车到秀英总站,转乘秀英一火山口的中巴车,费用3元.

  3、可以在海口西站外乘坐开往屯昌的中巴车,在火山口公园大门下车,再转乘中巴车或三轮车进公园,所需费用3元.

  最佳出游时间

  海口属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每年5至10月是海口的雨季,尤其9月,是降雨高峰期;不仅如此,6至9月间又是台风季节,在此期间,海口常受8级以上的强台风袭击,平均每10天就会有一天刮台风。所以,海口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11月至翌年4月。

    邻近景点

    陵水南湾猴岛生态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