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绵阳4A级景区西羌九黄山猿王洞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羌九黄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20:17

  

九黄山猿王洞景区

九黄山猿王洞景区

    介绍

  猿王洞自然风景区地处北川县境内,为中国西南第一大高山溶洞。景区占地面积三十平方公里,属省级名胜风景旅游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猿王洞自然风景区由高山溶洞群、绝壁黄金栈道、险山茶亭、原始森林、古老羌文化胜地等几部份组成。著名的猿王洞为中国西南地区罕见的高山溶洞群,在猿王自然风景区洞周围4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着23个各具特色的溶洞,它们是烟云洞、甘龙洞、鲢鱼洞等。猿王洞中有“串珠缀玉”、“珍珠白玉塔”、“石林秀色”、“瑶池洞天”、“绝壁石琴”等数百个格调不同的神奇景观,景观亦真亦幻,被游客称作梦幻宫殿洞中黄龙美景。猿王洞已成为科考、科古、观光、避署、会议、蹬山运动旅游、羌族风情旅游为一体的风景区。

    看点

  猿王洞溶洞是川西北地区罕见的高山溶洞群,溶洞内游程达5.8千米,溶洞经大自然千百年精心雕琢,形成了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的溶洞奇观。

  门票/开放时间

  通票:180(包括所有景点门票、云中羌寨索道、羌情园索道),8:00-18:00

  交通

  自驾交通:

  成都方向出发:经成绵高速公路(绵阳北收费站下高速)→经绵江景观大道至江油→经去九寨沟旅游公路(28公里)至西羌九黄山猿王洞。

  最佳出游时间

  景区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类型,大陆性季风气候特点较显著;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春夏交替是游猿王洞的最好季节。

   邻近景点

   绵阳市千佛山  绵阳报恩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羌九黄山

西羌九黄山猿王洞景区,地处中国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境内,景区海拔在700至2500米之间,重峦叠障、奇峰入云;山上山下气候不同,一年四季景色各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