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梓潼4A级景区七曲山风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梓潼七曲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20:11

  

七曲山风景区

七曲山风景区

    介绍

  七曲山位于梓潼县城北,古称“尼陈山”,整个旅游区沿山脊成带状分布,占地面积29.3平方公里。

  七曲山风景区以文昌文化发祥地和全国最大的纯古柏林享誉海内外,有以古蜀道、古皇柏、古建筑、古文化为主体的人文景观50多处,文化底蕴极为深厚。七曲山大庙是海内外文昌宫观之祖庭,大庙较完整地展现了从元代到民国各时期的建筑风格,是研究我国古建筑史的珍贵实物资料。由于大庙在布局上,依山造势,显得极其宏伟壮观,古建筑、古柏、古道、九曲潼水互相辉映,既为祭祀圣地,又是风景名胜区;占地400余亩的全国最大的纯古柏林拥有古柏2万余株,最老的“寿星”皇柏有2100岁,最年轻的“寿星”潘家柏也已200岁高龄。

  看点

  七曲山大庙结构谨严,布局有序,廊腰缦回,曲折自然,雕梁画栋,莫不精工,为蜀中少有的古建筑群。庙内还存有罕见的大铁铸造像、铁铸花瓶等珍贵文物。

  门票/开放时间

    8:00-18:00,50元

  交通

  内部交通:从成都到梓潼七曲山大庙,在成都昭觉寺汽车总站每日8:30-16:00每小时一班,大巴车型,票价30元,3小时到达。梓潼县公交1路可到景区门口。

  最佳出游时间

  七曲山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湿润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冬暖春早,夏热秋凉,日照充足。四季皆宜旅游,尤以春秋为最佳。

    邻近景点

    绵阳市千佛山  绵阳报恩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梓潼七曲山

七曲山位于梓潼县城北,古称“尼陈山”。地理坐标北纬1°41′51″,东经105°11′34″,主峰海拔861.5m。天宝十五年,唐玄宗幸蜀途经此山时,侍臣中有人留下了“细雨霏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