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迪庆4A级景区梅里雪山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梅里雪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9:30

  

梅里雪山景区

梅里雪山景区

    介 绍

  梅里雪山位于德钦县东北方10公里处,是滇藏界山,著名的“日照金山”绝景让无数背包客心向往之。

  梅里雪山共有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是一座金字塔形的雪山,俗称“雪山之神”,有“世界最美的山”之誉,海拔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迄今仍无人登顶。梅里雪山是藏传佛教的朝觐圣地,位居藏区的八大神山之首。每年的秋末冬初,西藏、青海、四川、甘肃的大批教徒千里迢迢赶来朝拜,虔诚艰辛的场面令人叹为观止。

  现在公路已经修到了梅里、太子雪山下的明水、斯农等藏族村寨,从德钦县城出发约需要两小时。但须与所住酒店或招待所联系,让其找好导游方可前往。

  最佳旅行季节

  观赏梅里雪山的最佳季节是1-5月的冬春季,夏秋季经常云遮雾罩,很难看到雪峰的全景,一般在清晨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更容易看到雪山。

  最佳观赏地点

  一是德钦以西的飞来寺,这里可拍摄到梅里十三峰全景;二是明永冰川上的太子庙。

  徒步梅里指南

  梅里雪山地区是徒步者的天堂,共有这样几条徒步线路:梅里雪山内转山,梅里雪山外转山,从梅里到怒江丙中洛等。

  内转山:内转山总的来说不是非常辛苦,适合一般的驴友;但遇到下雨或下雪天气,道路会非常泥泞曲折。路线为德钦县城-白转经塔-飞来寺-澜沧江边-雍宗村-西当温泉-南宗垭口-雨崩上村-雨崩下村-神瀑,再原路返回。全程徒步,行程大约4-5天。

  外转山:外转山的线路相对较长而艰苦,要绕整个梅里雪山一周,进入西藏,再回到云南,对体力有一定要求,外转山通常需要13天, 期间需要住在无人区,适合经验丰富且户外装备较齐全的驴友。

  从梅里到怒江丙中洛:有两条线路。一是从德钦县城乘车到云岭的永芝,在永芝雇马,经走索桶,徒步翻越孔雀山垭口,经新棵,到迪麻洛,在以后就有公路了,全程要2天。二是从德钦县城乘车到茨中,在茨中雇马,经白汉洛到迪麻洛,途中要翻越海拔5000米的垭口,徒步行程为两天,从迪麻洛到丙中洛,乘车只需1.5小时。反之,也可通过此线路从怒江地区进入梅里地区,该线路风景秀丽,徒步的人较多。

  注意事项:

  1、内转山无需地图,外转山可在香格里拉县拿到地图。

  2、全程均为土路,7-8月份有时会遇到坍方,1-3月会封山。

  3、如果体力不佳,租马行进是不错的选择。

  餐 饮/住 宿/购 物

  德钦县招待所,20到60元;飞来寺25元。

  交 通

  从香格里拉县城每天有班车发往德钦;也可以包一辆夏利车。从德钦包车到飞来寺车程大约2小时。

  如果想玩得尽兴一些,从香格里拉到梅里雪山最好是包车,途中经过:尼西,奔子栏,东竹林寺,白茫雪山,德钦县城,飞来寺,最后可到明永冰川,一路上景致非常好,如果在傍晚路过飞来寺,还有可能看到景色殊佳的梅里夕照。包车前要和司机谈好价格,注意事先要把目的地和行程线路确认清楚,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提示:游客一般都会去明永冰川,可以先从德钦到飞来寺观梅里雪山,然后租车跨澜沧江到布村;到布村的40公里路程为简易公路,只能通行越野吉普车;到布村后,可步行至明永村住宿。

  门 票/开 放 时 间

  梅里雪山景区门票(包括明永冰川和雨崩)60元/人,保险费3元/人。

  邻近景点

  卡瓦格博峰 飞来寺 明永冰川 雨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MeriSnowMountain)又称雪山太子,位于云南省德钦县东北约10公里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