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4A级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度假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7:48

  

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度假区

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度假区

    景区介绍

  玉龙雪山旅游度假区位于云南丽江市北部,距离丽江古城约15公里,是以冰雪、草甸、雪山水域、原始森林等风光而惊艳于世人,魅惑天下的著名旅游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

  玉龙雪山的13座山峰依次绵延于海拔4000米以上,峰顶积雪终年不化,宛若一条玉龙凌空飞舞。玉龙雪山的主峰名为“扇子陡”,海拔5596米,其山势陡峻,雄伟异常,令无数登山者或长眠山中,或无功而返,迄今为止仍是一座无人登顶的“处女峰”,使人向往、使人畏惧。

  精彩景点

  玉龙雪山的自然风光秀丽无比,山峰秀丽挺拔,一天之中随着时间和明暗关系的变化,玉龙雪山诸峰的景观也随之变幻,忽而云雾蒸腾、若隐若现,忽而万里晴空、明晰若镜,即使一天之中天气无大的变化,玉龙雪山也会在晨阳东升、丽日当空和夕阳西下中变幻出不同的景致,然而入夜之后,每逢皓月当空,玉龙雪山则会显出其温柔恬静的一面,令人慨叹,“白雪无古今,乾坤失晓昏”。

  玉龙雪山上的山体上随着高度和气候的不同,分布着种类繁多的植物,形成了明显的山地垂直植物带,具有非常重要的科考价值,被科学家们称为天然宝库。

  玉龙雪山被誉为“郡北无双岳,南滇第一峰”,是北半球距离赤道最近的雪山,不仅有着惊人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物种资源,而且还有着许多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是纳西族的外在的精神象征,有着众多虔诚的朝拜者。

  玉龙雪山现已成为著名的旅游度假区,各种配套设施正在不断的完善中,有民俗园、赛马场、冰川公园、滑翔伞基地、高尔夫球场等,最著名的当属天然的滑雪场,是世界上最长和最温暖的滑雪场。

  交通

  玉龙雪山旅游交通:

  乘旅行社旅游大巴至玉龙雪山游客中心,转乘景区环保专线车至各景点;

  乘沿线交通车和旅游专线汽车(城区红太阳广场乘车)至玉龙雪山游客中心,转乘景区环保专线车至各景点;

  自驾车、自行车、步行或者其他自助旅行方式至玉龙雪山游客中心,转乘景区环保专线车至各景点。

  餐饮

  推荐用餐处:甘海子游客服务中心 订餐电话:5131666

  餐厅营业时间:早10:00 — 晚5:00

  旅行贴士

  1. 玉龙雪山旅游景区属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宜少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年老体弱者,应备好常用药品,最好能配备小型氧气瓶。

  2. 很多初到玉龙雪山景区游客,往往有或轻或重的高山反应。高原反应是正常现象,无需担心和恐惧,只要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做足准备,就会在进入景区后很快驱除高原反应的困扰。

  3. 玉龙雪山景区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游客朋友做好皮肤的防护。

  4. 注意保暖,玉龙雪山景区的昼夜温差非常大,而且早、晚气温偏低。一般海拔每升高1000米,温度降低6℃,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

  5、秋冬是玉龙雪山景区最多雾的季节,驾驶员朋友行车时一定要多多注意前方路况,谨慎驾驶!

  周边景点

  丽江古城,虎跳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