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陇南4A级景区官鹅沟风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陇南地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7:05
官鹅沟风景区

官鹅沟风景区

  景区介绍:

  甘肃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南部的陇南市宕昌县境内,隶属陇南市岷江林业总场,距省城兰州290公里,国道212线从沟口经过,交通十分便利, 2003年12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升格为国家森林公园。官鹅沟全长32公里,总面积约17637公顷,森林覆盖率为75.1%,景区前14公里为15个色彩斑斓的湖泊,后18公里为松柏茂密的原始森林,最深处为高山草甸和终年不化的雪山。沟内山岭重叠,幽谷纵横,青山碧水,奇峰怪石,瀑布飞溅,草甸雪山,湖泊激流,古木参天,沟两边的悬崖峭壁上有许多形态各异,妙趣横生的岩石构造,被专家誉为最有观赏价值的“地质公园”。主要景点有:通天门、问天石、独秀峰、幽谷洞天、山盘水柱、虎口瀑、珍珠瀑、云烟瀑、官鹅飞瀑等景观。

  官鹅沟的山,灵秀中透着刚劲质朴,官鹅沟的水,清澈之中蕴涵着甜蜜,溪水边,山丘上,大地中,苍穹内处处可见的是大自然的热情与活力,每一个地方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息,它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你,让你不知是自己置身于群山之中,还是群山融入了你的体内。在那一刹那,你会感悟到什么是天人合一,物我合一的永恒。

  景区亮点:

  官鹅沟景区更多的表现一种原始情趣,幽静深邃的境界和氛围。官鹅沟以奇险而著称,从山顶悬崖上直泻而下的溪水,生成了无数瀑布群,瀑布从山上泻下,落在巨石上,溅起阵阵浪花,山风吹来,化为云烟,随风飘散。此处山势险峻,但由于绿树的点缀而不失秀丽,哗哗的流水声向人们宣布瀑布才是这里的精灵所在,有山有树有水,这峡谷才显现出她真正的卓而不凡。 除了迷人的瀑布,官鹅沟的山曲折往复,两边山峰突兀险峻,遮天蔽日,平阔的花儿滩上,芳草萋萋,山花烂漫,花香袭人,彩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仿佛自然的精灵,在追寻生命的真谛,在这里,你会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自然的交融。

  收费标准:

  门票:40元/人

  位  置:

  地址:甘肃省南部的陇南市宕昌县。

  交通概况:

  外部交通:从兰州出发在汽车南站坐到宕昌的汽车。再从宕昌坐车到官鹅沟即可。

  最佳出游时间:

  宕昌县位于甘肃陇南地区西北部,境内高寒阴湿,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日,属大陆温带季风气候区,夏季为最佳出游季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陇南地区

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边陲,是甘肃唯一的长江流域地区,东连陕西,南接四川,北靠天水,西连甘南,为甘肃南下东出之要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