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三明4A级景区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6:21

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

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

  介 绍

  在三明市西南方20余公里处,有一座格氏栲森林公园 。这里环境幽静,湖光山色辉映,鸟语花香成趣,亭台楼阁错落,旅游设施配套,是一处集森林保护、旅游观光、科研教育为一体的胜地。

  三明格氏栲林具有300多年历史,山地海拔250米,总面积达1.4万亩,它拥有全世界面积最大的格氏栲纯种群落。1991年,三明市政府把格氏栲保护区扩为森林公园。从三明市区驱车不用半小时就到了位于莘口镇的格氏栲森林公园。远远看去,群山耸立,层峦叠嶂;走近一看,林木绿荫如盖,大树参天,显露出俊美的姿色。

  到了公园口,高大的栲树下有条通道,左边石崖上镌刻着大红的“格氏栲林”四个大字。走进林中,这里有生长旺盛的幼树,又有挺拔参天的古木。山上部马尾松林相整齐,傲然挺立;中部格氏栲纯林,雄伟壮观,板根突兀;山脚为中亚热带阔叶林,古藤凌空;登上通天塔,放眼林海大地,郁郁葱葱,碧绿如毡,一片生机勃勃。

  景区特色

  园内格氏栲个体形态独特,构成了众多的特殊景观。格氏栲树常年浓绿,冠幅十分庞大,树形优美通直;侧方远眺,状如夏日积云;上方鸟瞰,犹如绿色波涛。灰褐色的格氏栲树皮,有纵裂长条形,有浅裂鳞片状,条条重叠,悬挂树上,状如裹上蓑衣,更添几分野趣与奇奥,故被誉为"凤毛麟角"。到了三月的花季,无数缤纷的白花盖过绿叶,覆满树冠,状如寒冬北国,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据不完全统计,该园现已采集到维管束植物143种353属1000多种。除了格氏栲外,还有米楮、长辨短柱茶、南鄂山茶、木英红豆树、少叶黄杞等珍稀树种;有福建山樱花、华幔伞枫、毛柃、省藤、建兰、方竹等近百种珍贵观赏植物;有金线莲、七叶一枝花、马两金、麦冬、山姜等近百种珍贵药用植物;有灵芝、红菇、牛肝菌、梨菇等几十种食用及药用菌类。动物有白颈长尾雉、白鹇、蟒蛇、水鹿、黑熊等珍禽异兽近300多种,还有两栖爬行动物以及昆虫近2000种。  

  地 址

  三明市西南方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格氏栲原始大森林内。

  门票/开放时间

  68元/人

  7:30——18:0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明市

三明市位于福建省中西北部,东接福州,南邻泉州,西连龙岩,北毗南平,西北靠江西。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明的风景资源以水上丹霞、绿海洞天、温凉泉乡、大地史书、乡野田园等原生态类和闽人源、闽江源、客家源、..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