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级景区艾提尕民俗文化旅游风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艾提尕尔清真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1日15:29
艾提尕民俗文化旅游风景区

艾提尕民俗文化旅游风景区

  景区介绍:

  艾提尕民族文化旅游风景区主要依托于艾提尕清真寺及其周围的老城区潜在的旅游资源,景区主要包括艾提尕黄金首饰一条街、民俗产品一条街、艾提尕清真寺、艾提尕广场、观光塔、喀什噶尔民俗馆。

  艾提尕黄金首饰一条街目前是喀什市最大的黄金首饰交易市场;在民俗产品一条街,可以目睹很多历史文物和特色产品,还可以亲自参与加工制作。艾提尕大清真寺最初修建于公元1442年,是全新疆乃至全国最大的一座伊斯兰教礼拜寺。艾提尕清真寺揉合了当地独有的地方和民族色彩而形成的建筑艺术,已经成为喀什的代表建筑。清真寺外的艾提尕广场是喀什穆斯林日常活动的重要场所。登上观光塔可以俯瞰景区的概貌,还可以远距离欣赏喀什老城区特有民居。

  景区亮点:

  喀什噶尔民俗馆以大量的实物和图片,从民居建筑、婚丧礼俗、劳动生活、民间工艺、民族歌舞等方面向游客展示了“生活在马背上的民族”古老的传统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

  收费标准:

  门票:

  艾提尕清真寺:15元

  喀什噶尔民俗馆:50元

  开放时间:

  全天

  位  置: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中心解放路。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区乘2、8、13、28、77路公交车在艾提尕站下车即到,此外还可以搭乘中巴车。

  注意事项:

  1、妇女在未经过同意,不得进入清真寺;游客进寺时要脱鞋。

  2、不要把酒精带入清真寺,不要在寺内大声喧哗、嘻笑、抽烟、指指点点。

  3、如果想拍摄穆斯林礼拜的场面,一定要事先征得寺内阿訇(主持)的同意,而且不能站在朝拜人群的前方和侧面拍摄;最好在清晨七点之前赶到艾提尕尔广场,到广场右侧的商场楼顶上去选点拍摄。

  4、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最佳出游时间:

  喀什地区地形复杂,气候差异较大,属暖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四季分明,夏长冬短;夏不甚热,冬无酷寒。年平均气温11.80℃,每年的8月和9月之际,气候温和,瓜果成熟,极适宜观光度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艾提尕尔清真寺

艾提尕尔清真寺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的艾提尕尔广场西侧,它不仅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艾提尕尔清真寺,南北长140米,东西宽120米,占地总面积为1.68万平方米,分为&ldquo..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