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日起安检升级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09  新浪旅游

  20日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按照涉奥机场安检标准对进港旅客进行安全检查,开包检查率达52%,笔记本电脑、玩具枪、药片等都是重点检查内容。对于有疑问的物品,还要利用新购进的精密仪器进行复查并登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宗仕带队,对安检升级第一天的安检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安检执行力度表示满意。据悉,严格的检查将一直持续到国庆黄金周结束。为避免误机,请旅客至少提前2小时到机场。

  每客耗时超3分钟值机柜前排长队

  上午9时30分,机场国内值机大厅里熙熙攘攘,值机柜台前,等待更换登机牌的旅客排起了长队。B1安检通道前,一名中年男子刚刚走过安检门,安检门没有响警报,按照习惯,该男子径直走向他的行李,安检人员却微笑着拦住了他:“欢迎光临!请抬起您的双手。”工作人员手持探测仪为他做了个“全身检查”——胳膊、身体、大腿、小腿,接着还用手摸了摸他的脚踝,又按了按他的运动鞋。“过关!”随着安检人员一个“请”的手势,中年男子终于松了口气。记者看到,几乎每位旅客通过安检都耗时3分钟以上。

  夏季出行花露水不能带上飞机

  上午9时36分,一个白色挎包随着传送带进入B1安检通道的x光机扫描仪,安检人员手指显示屏说:“有液态物品。”主人王小姐打开挎包,果然有一瓶花露水,属于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液态物品,王小姐表示将放弃花露水。

  一只笔记本电脑进入x光扫描仪,安检人员发现笔记本包里有不明物品,开包发现是两盒药片。安检人员仔细核对了药品的说明书,嗅了嗅药品的味道,并对其提样检查进行登记后,才将该旅客放行。

  上午10时06分,一个黑色塑料袋引起安检人员的注意,打开塑料袋,里面装着玩具飞机、变形金刚、玩具手枪等30多件玩具。安检人员不得不将玩具一件一件地进行检查,发现其中有9把彩色玩具手枪,“小朋友,玩具手枪要托运呀。”安检人员告诉他。由于重新托运太麻烦,小男孩的妈妈只好将这些玩具手枪寄存在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