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市南丝路旅游品牌打造工作全面启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邛崃天台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22日09:54

  畅游南丝路 自驾游手册全程带路

  一本小小的自驾游手册将带您轻松领略南丝路沿路各地区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和民族文化魅力。在昨日的开幕式上,《南丝路浪漫之旅自驾游手册》正式发布。记者从手册上看到,两条南丝路自驾游线路图一目了然。不仅如此,手册还将成都(邛崃)、雅安、泸定、西昌、昆明、丽江、大理、腾冲等九大城市进行了详尽的线路、住宿、美食、游玩、购物介绍。

  “有了这样的手册,我们可以不需要跟着旅行社,只有几位好友一起出行自驾游就够了。 ”昨日,王先生拿着这本自驾游手册时,赞不绝口。他说他对南丝路十分好奇,也想去感受一下沿路的风情,有了这本手册,他计划在国庆节与好友一起畅游南丝路。

  打造南丝路

  品牌挖掘已全面启动

  据资料显示,公元前四世纪,先人开辟了一条纵贯川滇两省连接缅、印通往东南亚和西亚以及欧洲各国最早的一条国际通道,古称“蜀身毒道”,即“南方丝绸之路”的雏形。2005年,成都考古队在邛崃平乐古镇组织发掘了两公里的秦汉古驿道,轰动整个考古界。这是四川地区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善的一段南丝路古驿道,也佐证了成都邛崃市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西出成都的第一站。今年,我市全面启动了邛崃作为古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第一站的品牌挖掘塑造工作。

  “南方丝绸之路不能仅仅作为简单的丝绸之路来理解,而是一门新型学科(即欧亚学科)的起点。”清华大学教授、著名历史学家李学勤这样说。四川师大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段渝则表示:“因为古蜀丝绸文化的西传,丰富了南亚、中亚、西亚和欧洲地中海文明的内容,并使南方丝绸之路向欧洲延伸……从这个意义上不能不说,巴蜀文化是一个开放型的文化体系,对于世界古代文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优化南丝路

  旅游资源正不断整合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将持续一个月,活动主要由9大板块组成,分别为南丝路与民族文化论坛、南丝路摄影展、南丝路民族特色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丝路琴音”古琴演奏会、“丝路霓裳”民族服饰展演、“丝路乐舞”民族歌舞展演、“八一跳伞队”高空跳伞表演、“丝路风情”平乐原生态歌舞表演和“南丝路上凤求凰”七夕情人节等精彩活动。其中,作为南丝路文化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南丝路上凤求凰”七夕情人节由“爱在人间原创歌曲征集、爱情信物设计展、当代才女选拔大赛”等一系列项目构成。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这次活动,立足震后四川旅游的高起点复苏,搭建起与南丝路沿线各地区的合作平台,加强与南丝路沿线各地市州县以及东南亚和印度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南丝路沿线各地区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和民族文化魅力,不断整合优化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南丝路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邛崃天台山

邛崃天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文君故里"四川省邛崃市西南端,属邛崃山脉,距成都110公里,距邛崃45公里,景区面积达192平方公里,主峰玉霄峰海拔1812米。天台山为国内罕见的箱状向斜山地,丹霞地貌变化丰富,山体由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