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世界之最:慕田峪长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田峪长城 | | 2009年01月20日13:52

  行车路线 东直门乘916路到怀柔,换乘中巴到慕田峪;或乘游6路;或乘铁路游3/4次

  所在区县 怀柔县

  景点位置 北京市怀柔县渤海镇慕田峪村

  开放时间 8:00-16:00

  票价(元) 35元,学生半价

  景点描述 位于北京怀柔县境内。慕田峪长城的构筑有着独特的风格,这里敌楼密集,关隘险要,城两侧均有垛口。东南面有3座敌楼并矗一台的正关台,为长城之罕见;西北面有建成在海拔1000多米,名曰“牛犄角边”和建在刀削一般的山峰上,称为“箭扣”及“鹰飞倒仰”的长城,其势险峻峥嵘。整段长城依山就势,起伏连绵,如巨龙飞腾。据文献考证,慕田峪长城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造而成。1987年被评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1992年被评为北京旅游世界之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东北隅的怀柔县境内,距北京城73公里。此段长城西接北京昌平县的居庸关,东连北京密云县的古北口,自古以来就是拱卫北京的军事要冲,被称为“危岭雄关”。早在1400多年前的北齐,就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