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戏水”之地:中国的“夏威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娘湾 | | 2008年12月10日18:01

  这条线路最适合情侣浪漫游和亲子游。来回旅途时间长,特别是去程,让一切都显得来之不易。但到第一个景点之后,“钦州三娘湾”、东兴与北海几大景点之间距离很近,可以放慢脚步,细细品味。

  由于这次行程完全按照旅行社的路线安排,但对于自驾游来说,多少有些遗憾。如果调整一下线路,就不会错过八寨沟、防城港了。

  另外,这条线路以海滩闻名,其中钦州三娘湾沿岸的月亮沙滩长约1.5公里,可走进渔村感受渔民的生活;有南国第一大滩“万尾金滩”,10公里长的海滩集沙细、浪平、坡缓、水暖于一身,可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留下蜿蜒的两行脚印。还有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的十里银滩,有中国夏威夷之称,以“滩长、沙白、浪软”为特点,是戏水畅泳的最佳选择。

  当然,中越风情也是其卖点之一。情侣可在边贸商业一条街上买一身越南服饰,在细雨中漫步,或坐在北仑河边,簇拥在一把小雨伞下,远眺咫尺之隔素有“中国深圳”之称的越南城市——芒街。如果带着小孩,可以带他看看国门、大清国界碑、胡志明亭,讲讲中越历史以及和平相处之道。

  旅途解码

  D1:广州-湛江-钦州三娘湾

  行程:从广州出发,在沙贝站上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阳湛高速,到达湛江,全程493公里,走渝湛高速-钦州三娘湾,大约290公里。

  追逐白海豚。钦州三娘湾的景观主要是渔村和出海看白海豚。三娘湾海边沿途绿树成荫,东边有晒鱼石、东炮台、东石角等,是三娘湾人抗御敌寇侵略、开展渔业生产的宝地,奇异怪石很多。坐快艇出海看白海豚,成为此站最大的乐趣。

  按照船主的经验,一般不超过半小时就可以看到白海豚。可快艇航行了近1个小时,还没有白海豚的影子。海上的夜色似乎来得早了一些,在寻找白海豚踪迹的时候,海上作业的渔船已渐渐融入夜色,在白海豚平时出没的地点,很多快艇都在搜寻。大约15分钟后,我们终于看到了白海豚,全船人都欣喜得尖叫。

  D2:钦州三娘湾-钦防高速-中越边境东兴-北海

  行程: 第二天早晨从钦州出发到东兴,途中防城港的“边陲明珠”值得一看,东兴的边贸商业一条街也是必逛之路,大清国界碑、胡志明亭、北仑河走一下就完了,“万尾金滩”和北海的十里银滩倒是比较好玩的地方。到“万尾金滩”的路上都是田野风光,一路可见长颈雀与牛群和睦相处。从“万尾金滩”到北海十里银滩,开车只要一个多小时。

  在沙滩上飞驰。东兴边贸商业一条街修建得很新,没有多少古旧的味道,走完最多半个小时,又带儿子看了大清国界碑、胡志明亭,在北仑河边友谊大桥下遥望了对面的越南芒街,就返程向“万尾金滩”进发。这里的海水很清澈,沙滩上的沙黄澄澄的,很多人在海里游泳。儿子很快在沙滩上找到朋友,沿沙滩捡贝壳、抓小螃蟹和虾,然后用矿泉水瓶装着。

  儿子提议开车在沙滩边走,让车与海水亲密接触。我用脚试了一下,这边的海滩沙不是很松软,行车应该没有问题。我把车慢慢开到沙滩上,用二挡半离合慢慢靠近海浪,海浪一波波卷起涟漪,涉水约30厘米后,就缓缓前行。儿子坐在开着的后厢,打开后门,脚垂下放进水里,直叫“好玩”。

  D3:北海—湛江—广州

  行程:早晨起来可以逛逛晨曦中的北海北部湾广场,然后带小孩去“海洋之窗”看看。如果是情侣游,海洋之窗可以不去,可选择去海边走走。然后去湛江,再一路高速回广州。

  海洋之窗探秘。儿子一路上问了我很多关于海的问题,我也说不清楚,所以决定第二天带他去海洋之窗。海洋之窗由神秘的大海、远古海洋、时光隧道、珊瑚海、海之角、梦幻海洋、海洋资源厅、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4D动感影院等共16大主题组成。穿过时光隧道,一路看珊瑚、海底生物,然后告诉他郑和7次下西洋和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的故事。

  在国内最大的水族展缸前,儿子惊讶了。该展缸创4项之最:最大——圆缸直径长达11米;最深——缸体高达13米,有3层楼的深度;最重——缸内水体超过1000吨;最奇——四面通透的缸体隧道从圆缸中部直穿而过,里面有潜水员与鲨鱼、海龟一同嬉戏等精彩表演,也让儿子彻底了解人与自然可和谐共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娘湾

三娘湾,广西十佳景区之一,“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的故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犀牛脚镇南面。传说之美三娘湾有许多动人的传说,其中之一是相传三娘湾原来只有三个英俊的小伙子居住,他们共在一条船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