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介绍(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明十三陵 | | 2009年01月20日15:31

${长标题}

  十三陵水库

  行车路线西直门乘845路车或安定门乘912路车到水库;游1、2、3、4、9路车也可到达

  所在区县:昌平区

  景点位置: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

  景点描述 十三陵水库位于北京昌平县境内,在十三陵盆地的东南,距北京城区40公里。十三陵水库是1958年初开始修建的,当年6月30日胜利建成。水库面积是颐和园昆明湖的20倍,总蓄水量为6000多万立方米。水库大坝建在蟒山和汉包山之间,为斜墙式,总长627米,高29米,底宽179米,顶宽7.5米。

  大坝外坡上有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十三陵水库”五个大字,用汉白玉石块镶砌于紫色的安山岩护坡上,十分壮观。大坝顶端修筑了美丽而具有古典建筑风格的游廊,廊中设有工艺品商品及冷饮店、小吃部等。

  大坝两头有游船码头,为游客乘船提供方便。前些年因干旱少雨,水库蓄水量越来越少,1984年将延庆县白河堡水库的水引来,使十三陵水库重振雄姿。补水工程完工后,水面宽阔如初,水质清澈碧绿。

  特别是中日合资在水库“孤山”修建北京九龙游乐园后,中外游人来此观光、旅游更是络绎不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山麓,东、西、北三面环山,是世界上保存较为完整和埋藏皇帝最多的墓葬群。陵区面积约120平方公里。群山之内,各陵均依山面水而建,布局庄重和谐。明成祖朱棣的长陵建于明永乐七年(公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