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广州美丽的莲花山观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莲花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2月05日14:46

  广州莲花山以石闻名于天下,这山因石而成名,这水亦因石而来。

  我曾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到过莲花山,但那次只是远远地眺望了一眼而已,依稀记得山顶有一座塔,其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当时还听到同去的人说,站在山顶可以看到海,后来想起这件事就觉得颇为奇怪,广州又不靠海,何来看海呢?心想以后如有机会一定要看个究竟。这次与十几位同事一起来莲花山游玩,观海就成了我的愿望之一。

  坐车从广州出发用了近一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司机将我们送达后就返回了,这样我们就不必像旅游团那样有时间上的诸多限制,看来大可尽情玩赏一番了。

  1

  从旅游区西门而入,一眼便望见近处有一座极阔极高的瀑布,在周围青草、绿树、红岩的映衬中从山上飞泻而下,对于整天呆在干燥空调房里的上班族,见到这样的美景都不由自主地奔了过去,刚才一行人还约定一起步行上山,顷刻间就散了开来,三五成群纷纷留影,好在我们使用的是数码相机,否则,不知道要用多少胶卷。就这样逗留了一段时间,一行人才重新上路。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好,一扫前两天的阴霾,一行人不得已在烈日炎炎下沿着唯一的路线向山上走着。原来以为既然是山,就应该有山路,用青条石铺就,弯弯曲曲、高高低低的那种,可眼前分明是现代化的沥青路面,两边的树木分明也是人工栽植的,没有什么稀罕之处,反而树丛掩映之间几片竹林引起不少人的唏嘘。

  路上的行人出奇的少,除了我们之外,再无旁人,看来现在不是旅游季节。听几位同事说这里有观音像,如果想许愿的话一定要在中午12点之前。

  低头看表,已经11点多了,心里就怀疑是否还赶得及,于是脚下也就渐渐快了起来。途中竟然发现有一段路还没有修好,心里面不由得产生了几许疑问,这样的景观会有什么收获呢?

  突然间一阵高音喇叭的声音打破了我们的沉默,几位性急的同事两三步就跑了过去,仔细一看原来这里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园,里面还设置了一个拍卖场,刚才的喧闹声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看到这些,真是令人感叹市场经济的影响力。

  看着拍卖场内人气旺盛,拍卖师口若悬河、竞买者跃跃欲试的场面,一行人正好走得也累了,就打算在此歇歇脚,顺便看看拍卖场内的活动,什么许愿、看海的事暂时都抛在脑后了。

  就这样津津有味地看了一阵子,不知不觉已近正午时分,多亏几位精明的同事提醒,我们才想起此行的目的,于是大家匆匆忙忙地继续赶路,想不到还没走多久已看到一座金光闪闪的观音像正矗立在远方——“望海观音”到了。

  观音宝像座落于一处平台之上,接近中午,阳光灿烂,在蓝天的映托下贴满金箔的观音像愈发显得耀眼夺目,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人们说话的声音、面部的表情都不由自主地严肃起来,虔诚的香客更是点燃香烛,顶礼膜拜,一幅毕恭毕敬的模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莲花山 LianHuaShan

莲花山是珠江三角洲的一座名山,位于珠江口狮子洋畔,是狮子洋西岸的制高点;占地2.33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108米,距广州市区30公里,距香港60海里,水陆交通十分方便,是一个溶古代粗犷和现代秀美于一体的国家4A级..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