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大兴线京港共运营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08年11月28日09:00

  昨天(27日)上午,第十二届京港洽谈会举行了京港两地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京港两地共签下了26个项目,签约金额约50亿美元,项目涉及交通、通信、传媒、旅游、IT、城市建设等众多领域,覆盖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地铁大兴线香港参与运营

  地铁大兴线是连接大兴新城和北京市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全长21.8公里,设置11座车站。工程已于2007年底开始施工准备,计划2010年底开通试运营。项目签约后,将由香港铁路公司和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的北京京港地铁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这是继北京地铁四号线特许经营项目成功合作后京港两地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合作。

  相关新闻

  蛋品示范基地将落户平谷

  占地755亩、蛋品养殖规模300万只、年产蛋品4.5万吨的“正大蛋品示范试验基地”将落户平谷区,北京银行拟为此项目投放10年期贷款3.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蛋鸡养殖、饲料加工、鸡蛋分级包装与深加工及鸡粪资源化利用于一体的蛋鸡产业化示范试验基地。

  王府井要添“国际品牌中心”

  在王府井商业步行街西侧、紧邻王府井百货大楼的黄金地段将新添一座国际化的综合商业楼,该项目总投资预计40亿元,将引入国际顶级品牌零售商、高档百货公司和豪华酒店管理集团,推动“金街”商业升级换代。

  顺义再添最具魅力度假城

  香港中旅集团将在顺义区优质开发李遂镇地下温泉资源、兴建集旅游休闲、温泉度假、会议接待、大型演艺及高品质绿色地产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城。该项目预计投资30亿元人民币,将建成北京乃至华北地区最具规模和综合配套能力、最具消费吸引力和最具文化内涵的旅游消费目的地。

  密云檀营将成生态城

  香港永华投资有限公司将在位于密云县城东侧的檀营地区分期投资20亿元人民币,将檀营地区的旧村建设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和谐宜居的国内一流生态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