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外滩迷失东京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外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9月28日17:12

  “东京和食SUN with AQUA ”座落于上海万国建筑群之中的外滩六号,这幢建于1897年哥特复兴式风格的4层建筑,原为中国第一家银行——中国通商银行,是外滩现存最老的建筑之一,沉淀着源远流长的历史背景。“SUN with AQUA”开在BUND6二层,是“三得利”在亚洲的第四间日式餐厅,由日本备受关注的年轻设计师“山际纯平”操刀设计。邀请知名设计师设计餐厅的室内陈列和空间,已成为了现今饮食文化潮流。餐厅以其独特的个性,让居坐其中吃饭的人们,仿佛坐在了设计作品里一样,除了品尝美食,更多的是感受设计师的创造力。

  沿着黑色螺旋状的楼梯盘旋而上,水晶吊灯在身旁如水银倾泻夺目光彩。设计师将“水”元素融和在空间设计之中,进门处的大型水槽,从墙面一直延伸至墙顶,举目之间小鲨鱼“悠哉游哉”地畅游在头顶之上,仿佛来到了海洋水族馆。

  幽暗的地灯、潺潺的流水声引导着长长的走道延伸向餐厅,水池上的石板、水池里的石礅、螺纹状的装置物,典型的日本庭院设计风格。而周围的青石水泥砖墙都留有间隔的缝隙,让一切若隐若现。

  包房有江景房和铁板烧包房之分。

  进入大厅,眼前是大型开放式厨房,厨房上方的镂空雕花木板,是典型的日本传统手工艺图案。而厨师们正在开放式厨房里不停地准备着可口的食物,让食客们一边欣赏烹调技艺,一边随意选上心头好,在轻松的氛围下享受饮食的乐趣。若喜欢有较多私人空间的话,可选择另一端的偏厅,独立餐桌以深色的竹帘做隔断,日式和风的感觉里既有私秘专属的味道,又充满适度的开放性。

  SUN的午餐时段为11:30~14:30,专有lunch time菜单,精心制作和设计的菜单上出品也相当丰富,刺生、寿司、火锅、套餐、烧烤、面条,图文并茂、花样齐全。

  一入座,服务员就送上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大麦茶,等待上菜的间隙,餐桌上的小巧可人的小器皿,值得玩味。

  “5品生鱼片拼盘200元”,生鱼有种宁静淡泊的肥腴美好,静静卧在冰块上,让人觉得,那是海洋最本真、最尽心的恩赐。三文鱼、金枪鱼、蛳鱼、甜虾和扇贝摆放错落有致,衬以碧绿的紫苏叶、白色的萝卜丝,竹篱笆圈点其中,营造一场视觉的感观体验。

  吃日本料理的口味要遵循先清淡后浓重的规律,吃刺身也是有学问的,应该由稍清淡的白肉鱼片开始食用,否则味蕾就不能清晰地表达出每种刺身鲜味的精髓了。三文鱼、金枪鱼、蛳鱼,将鱼片搭配上少许新鲜芥末,轻轻于酱油碟上扫过,便瞬间在酱油上浮出漂亮油花;一入口弹性十足却丝毫不觉油腻,被甘甜浓缩的油脂深深吸引,而几秒钟之后,于唇齿间展现的柔软口感,即而令人感动。甜虾的个头颇大,幸福的粉红色、天然的香甜绵软。

  值得一提的是SUN的芥末都是现磨的,适度的辛辣和回旋在口中的清甜香味唤醒沉睡的味蕾感知,令生鱼片的甘甜和新鲜气提升不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外滩

外滩,上海的长廊,百余年来,一直作为上海的象征出现在世人面前。它是上海人心目中的骄傲,它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上海的文化,以及将外来文明与本土文明有机揉合、创新、发展的卓越能力。外滩面对开阔的母亲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