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同里-周庄-甪直三日自助游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4月08日14:49

  苏州-同里-周庄-甪直三日自助游全攻略(从南京出发)

  南京去苏州

  方案一:南京火车站T131列车8:23发车,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苏州了(火车晚点就算你命不好了,不过沪宁线上晚点也有限,顶多20分钟)。33元

  方案二:中央门长途汽车站,车次很多,两小时就能到苏州,但是还是要早点起来,才能确保10点多到达苏州,不然不够时间玩。64元

  苏州

  到达苏州约10:30。出了苏州火车站(有小贩卖苏州地图3~5元)一直左走(苏州汽车站后方)有公交车总站。乘1路公交车,投币两元(苏州公交车绝大多数都两元)到观前街下。差不多11点多了,在观前街吃午饭,午餐从简(晚上到同里大吃一顿),关键是观前街上的小吃基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有几家小吃店是卖糕点,青团和八宝饭的,种类很多,口味很好,价钱也不贵(其实吃两块糕肚子就差不多饱了)。观前街上的百年老店“采芝斋”里的东西比较有名,既然来了一定要买一点尝尝,可以作为路上的零食(不过千万别买“玫瑰酥”系列…难吃)。有种松子或杏仁做的糖,散装零售,很好吃,强烈推荐。游玄妙观免费,进三清殿就要门票了。

  约1点到1:30观前街差不多走完了,出来就是园林路(好象是的叫这个名字),此路和观前街成垂直状。路上有很多指示牌,肯定不会迷路。散步来到拙政园(苏州四大园林之首,玩个代表性的就行了)狮子林也在此路上,若时间充裕可以玩(狮子林比较小,估计半小时就能搞定,门票20)

  不是很远,2点就到了拙政园,门票70(苏州最讨厌的就是从来不售学生票)。鸳鸯馆和十八曼佗罗馆比较有名。拙政园真的很漂亮,小飞虹(一桥名)旁边还有鸳鸯戏水。有一棵很奇妙的树,中间是空心的,但是却长的很高大茂盛,真是叹为观止。

  4点左右(私家园林都不是很大,很快就逛完了,估计一小时多点就差不多了)出来后,打听一下车站回去火车站(好象是318路),这里地形比较难描述。如果实在找不到回去的车,就打车吧,20元左右。

  一定确保5点前到达火车站(虽然去同里的末班车为晚上7:00从苏州发车,但是就没有时间夜游同里了)

  同里

  苏州火车站门前的旅游车站做中巴,这旅游车站是很正规的途径专门到同里的(30分钟一班金龙空调中巴)。

  在此买去同里的车票,7元。同时也可以在此,买同里的门票,那是同里5个景点:退思园,崇本堂,嘉荫堂,耕乐堂,罗星洲。联上车票7元,一共是80元。省6元。(如果到了同里再买门票就要80元的联票。)

  50分钟后到达同里汽车站。推荐住宿“吕家客栈”, 房间里有空调,电视和独立的洗手间,可以洗澡。但是毕竟是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