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飞机卖站票 空姐全是模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环球网 微博 | 2009年11月25日15:02

  在巴西,我最喜欢坐BRA航空公司的飞机。BRA这3个字母本是BRASIL(巴西)的缩写,但因为拼写和英语的“胸罩”相同,所以外国人都叫它“胸罩 ”航空公司。喜欢这个公司的航班当然不是因为它和“胸”有关,而是因为它的机票价格便宜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一般来说,“胸罩公司”的机票价格是其他航空公司的一半,促销的时候更低,和坐长途汽车的价格差不多。

  “胸罩”航空公司的价格为什么会这么低?是因为它有着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古怪“法则”。该公司没有固定的时间表,乘客要买票必须提前数天去看该公司预告的“预计班次”,在买票时必须签下一个协议,协议上赫然写着:“如果你购买的航班晚点或被取消,本公司不负责赔偿任何损失。”然后,出发前24小时必须电话确认你所购买的“预计班次”是否依然存在。如果取消,“胸罩”公司会给你塞到后一天的航班里。如果你不接受,对不起,人家概不退款。所以,一般来说没什么急事时才可以选择坐他们的飞机。我有一个阿根廷朋友,要坐从圣保罗出发的国际航班回布宜诺斯艾利斯,从巴西利亚到圣保罗这一段他抱着侥幸心理,买了和圣保罗的回国飞机同一天的“胸罩”公司的机票,结果出发前一天电话确认的时候被告知航班取消,他只好临时买了一张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

  “胸罩”公司的飞机最不像飞机的是,登机的时候居然不给分配座位,上飞机的时候得像有些地方挤公共汽车那样奋力抢座,否则可能就没有座位了。因为此飞机的电脑预订系统似乎在人数计算上总是有程序错误,有时候必须得有一些倒霉的乘客像买到站票挤火车一样。

  更不可思议的是,这家航空公司没有自己的飞行员,全是利用其他航空公司轮休的飞行员临时开飞机。据说原来连自己的飞机都没有,全是借其他公司轮休的飞机。现在还好,有了一批其他公司淘汰下来的波音客机。该航班全部实行预订制,如果没有达到期望的乘客人数,租用飞行员和飞机的成本就太高,所以必须把已经预订了的乘客转到后一天。这就是买便宜机票必须付出的代价。

  我运气不错,坐了很多次这种飞机都没有出现延期的情况,顶多被推迟个半天。除了便宜之外,这种航班还有一点较有意思,就是它为了弥补在硬件方面的不足,极其注重机内服务的诱惑力。其空姐是巴西所有航空公司里最漂亮的。为了照顾乘客们不同的审美品位,“胸罩”公司精选了纯欧裔、混血、非裔、日裔数种肤色的过气模特在航班上服务。即使乘客因为飞机晚点有一肚子气,但一上飞机看见这些空姐,脾气就会收敛很多。有些男乘客还会故意不抢座位成为持“站票”的乘客,因为站立的时候,一旦飞机遇到气流颠簸,就会有美女空姐上前给与额外的关照,这倒也成了一种“特殊福利”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