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公司机型介绍:空中巴士A300-600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53  新浪旅游

东航A300-600

空客A300-600

  介绍

  A300是世界上第一架双引擎广体客机,亦是空中巴士第一款投入生产的客机。当初设计为单一舱等最多可载客300人,因此命名为“A300”。A300的出现激发了波音公司研制波音767和波音777,并且为双发延程飞行(ETOPS)铺平了道路。

  凭着A300的成功,空中巴士以A300为踏脚石,以A300为基础发展出A310、A330及A340等。

  技术

  埃及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A300-600RA300是空中巴士研制的第一种正面迎向美国波音公司竞争的干线客机,为此空中巴士公司在研制中采用了当时最新的技术,包括从协和飞机移植过来的技术。A300客机于1974年投入航行,其相当先进的特色深深影响了亚音速客机的设计,主要技术特色有:

  德•哈威兰公司设计的先进机翼(后来改由英国宇航公司设计):

  超临界机翼具有极佳的经济性能

  先进的飞行控制空气动力性

  先进的222英寸(约5.64米)直径的圆形截面机身,宽度足以容纳8张座椅和两条走道,货舱可以并排放下LD3标准集装箱,而且比波音747安排更紧凑,空间利用率更高。此机身截面成为空中巴士往后机种的标准截面,除A320以外的其他所有型号空中巴士客机均采用这一尺寸的截面。圆形的机身截面后来又被用于波音777客机。

  经过偷轻处理的金属框架结构

  飞行操控高度的自动化,机师在紧急情况下才需以手动控制

  第一架具有风切变(wind shear)保护功能的客机

  先进的自动飞行系统可以适应从起飞到着陆的全部过程

  全电子传控刹车系统(brake-by-wire)

  后来的A300s又引进了其他的先进特性:

  业内首次实现双人机组,由自动飞行系统取代飞航工程师的工作(应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的要求,由时任印尼科技部长的尤素福•哈比比(Jusuf Habibie)提出)

  所谓的玻璃驾驶舱(glass cockpit)飞行仪表系统

  广泛应用复合材料

  透过燃料来控制飞机重心

  第一架使用翼尖小翼的客机,具有较佳的空气动力性能

  以上这些特点,使得A300成为三发宽体客机如麦道DC-10和洛克希德L-1011的最佳替代机型。在早期生产版本中,空中巴士公司甚至使用了和DC-10相同的发动机和主要系统,许多亚洲的航线接受了这一概念,使用A300s作为三发宽体飞机的补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