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榜单出炉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13日10:01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事件引发网友对航空安全的关注。航空公司评鉴网站Airline Ratings此前公布了“2013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榜单,从榜单上看,前十位为:澳洲航空、新西兰航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维珍航空、长荣航空、全日空航空、皇家约旦航空。

  排名 中英对照

  1 Qantas 澳洲航空

  2 Air New Zealand 新西兰航空

  3 Emirates  阿联酋航空

  4  Etihad  阿提哈德航空

  5  Cathay Pacific  国泰航空

  6  Singapore Airlines  新加坡航空

  7  Virgin Atlantic  维珍航空

  8  EVA Air  中国台湾地区长荣航空

  9  All Nippon Airways  全日空航空

  10  Royal Jordanian  皇家约旦航空

  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来源:Airline Ratings

  安全航空多注重飞机硬件和淘汰率

  据德国飞行安全机构“飞机事故数据中心”(JACDEC)最新公布的2013年数据显示,事故率最小的十大航空公司分别是新西兰航空、国泰航空、芬兰航空、阿联酋航空、中国台湾地区长荣航空、英国航空、葡萄牙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加拿大航空、澳洲航空等,和Airline Ratings的榜单基本相同。据一位资深的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这十家航空公司条件比较好,有的航空公司来自全球富豪相对集中的地区比如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等,“这些航空公司愿意花大价钱购买新机型,注重飞机的淘汰率,平均机龄在10年以下。”

  近年空难回顾 波音系列“名列前茅”

  据新华网消息,2012年至2014年全球发生了多起重大空难。2012年,尼日利亚一架载有超过153名乘客的客机在接近拉各斯机场的一片居民区坠毁,并撞上了一座两层的建筑物,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建筑物中至少有10人死亡,是近年空难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同年4月巴基斯坦博雅航空公司的一波音737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坠毁,机上127人全部遇难。2013年,一架由莫斯科飞往喀山的波音737客机在喀山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波音系列客机“名列前茅”。

  2013年

  3月8日

  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联

  失联大概位置:越南南部金瓯省西南120海里处  目前未知  波音777-200

  2013年11月17日  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俄中西部城市喀山  50人全部遇难  波音737

  2013年10月16日  老挝航班坠湄公河

  老挝南部巴色县的机场  机上49人全部遇难  ATR72-600

  2013年7月6日  韩亚航空214航班事故  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

  3名中国女性公民遇难182人受伤  波音777-200

  2012年4月21日  巴基斯坦客机失事

  伊斯兰堡附近  127人全部遇难  波音737

  2011年7月8日  刚果(金)空难  基桑加尼国际机场附近

  127人死亡  波音727

  2010年5月22日 印度空难  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

  158人遇难 8人生还  波音737

  2010年4月10日 波兰总统图-154专机坠毁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北部一军用机场

  机上96人全部遇难  图-154

  2010年 1月25日利比亚首都空客A330客机坠毁  利比亚的黎波里机场

  103人遇难 1名荷兰籍10岁男童幸存  空客A330

  2010年 1月25日 埃塞俄比亚波音737客机坠毁

  地中海  90人遇难  波音737

  2009年 7月15日 伊朗图-154M客机坠毁

  伊朗西北部  168人遇难  图-154M

  2009年 6月30日 也门空客A310客机坠毁

  科摩罗群岛附近  机上153人,仅一名幸存者  空客A310

  》》空难逃生术 “黄金”时间逃生秘籍

  别与家人分开

  如果你与家人一道旅行,应该坚持不让航空公司将你们分开。原因很简单,如果你们坐在机舱里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们总想先团聚,而这是很危险的。

  学会解安全带

  研究显示,在发生紧急事件时,甚至机组人员也会在这一问题上出错。在飞机上,解开安全带的方式和汽车上不同,需要打开插销,如果不能解开安全带,逃生的机会就很渺茫。

  距离逃生口近

  幸存者在逃生时要走的平均距离约为7排座位,所以,你可以选择在这个范围内就座。你还要数一下距离最近的两个逃生口有多少排座位,以便在黑暗中也能找到出口。

  背朝飞行方向

  如果飞机的座位都是面向后的,乘客会更加安全,在军事飞机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后的。因为在发生冲撞事件时,坐在你面前的人会撞到你的身上,导致受伤。

  带上防烟头罩

  如果能从冲撞中幸存,接着要面对的是大火和烟雾。烟雾含有有毒气体,过多地吸入将导致死亡。想带上这样的用具,就需要学会如何使用,否则会为戴上它而浪费时间。

  听乘务员讲解

  登机后要认真听取乘务员的讲解,阅读安全条例。在发生坠机前,按照乘务员的指示采取防冲击姿势:小腿尽量向后收,超过膝盖垂线以内;头部向前倾,尽量贴近膝盖。(人民网 李政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