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机场预计明年通航

喜欢
大字
小字
春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19日09:45

  1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审批项目:今年10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新建云南省宁蒗泸沽湖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宁蒗县委书记杨光银介绍,丽江泸沽湖机场,去年获得国家批准立项,上月,泸沽湖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后,将加快建设步伐,如果进展顺利,预计在2013年建成通航。

  按照批复,本期建设目标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一条长3400米的跑道,5000平方米的航站楼,4个机位的站坪以及空管、供油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9.54亿元。

  据悉,2011年6月29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云南泸沽湖机场。在今年年初,泸沽湖机场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三通一平”和机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工。

  杨光银说,当地采取了许多措施保护泸沽湖的生态环境和摩梭文化,目前泸沽湖水体保持一类水质,透明度达10米左右。该机场距离泸沽湖景区约25公里,距离宁蒗县城约50公里,按4C级标准修建,可以起降波音737以下型号的飞机,建成后将连通昆明等机场。根据云南省政府要求,泸沽湖机场最快2013年实现通航。泸沽湖机场和“女儿国旅游小镇”建成后,人们到泸沽湖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将更为便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