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场转角旅行遇见的最亮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1月29日13:16

  在等待转机的几个小时里,机场航站楼除了能满足不断膨胀的物质欲望,还能让你的旅行更加精彩。在那些别有风情的出发区,体验不同寻常的机场小旅行。

  >>旅行遇见艺术

  要完成机场里的小旅行,不得不从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的T5开始,这缘起于英伦才子Alain de Botton的同名作品。虽然我没有Alain一般的幸运,受邀“驻站写作”,可以进到那些限制区,但光是希斯罗机场T5里的各项艺术品就已让我眼花缭乱。

伦敦罗斯机场遇见艺术伦敦罗斯机场遇见艺术

  伦敦希斯罗机场T5于2008年3月正式启用,全新的航站楼耗资43亿英镑,每日航班处理量可达380个。T5宽敞明亮、舒适灵活,每年可处理旅客达 3000万人次。同时,它通过在线安检系统、快速便捷以及超具艺术感的安全和行李设施给旅客带来简约易为、心宁气静的全新旅行体验,由此,从这里出发的旅 途感受与心情必将焕然一新。

机场购物也疯狂机场购物也疯狂

  T5的旅行随处可见艺术。位于英国航空贵宾休息室门外中庭上方,由Conny Freyer、Sebastien Noel和Eva Rucki合力设计的动态雕塑《云》不规则地3D晃动,让人如同看着漂荡在空中的浮云。而由Rosario Hurtado 和Roberto Feo设计的儿童休息室,则运用了缤纷的色彩,充分体现出童趣。

  >>哆啦A梦的时光机

  以“机场”为头开始一场词语联想接龙游戏,即使盘绕上几个回合,怕是也没多少人会想起“娱乐”与“好逛”这些根本与它绝缘的词汇。因此当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露出重装开业的候机楼后,很多人都忍不住大吃一惊:这还是常说的那个“机场”吗?

多啦A梦时光机多啦A梦时光机

  新千岁机场是日本观光胜地之一北海道的门户,每年约有1700万人次的八方来客出入。在2011年7月15日完成第一阶段翻修后,这里一改过往 “中转站”的灰土印象,将机场本身也变成了一处吸引游客瞩目的观光景点:不仅候机楼的商业面积拓展至2.5万平方米,商铺数量从106家增加到167家, 使其规模不输于一般商业购物中心之外,更大打“娱乐机场”之理念,开设了日本第一家机场电影院、第一家机场天然温泉以及第一家机场主题公园“哆啦A梦快乐 空中主题公园”。

美食也有你美食也有你

  从机场国际出发口大厅往里走,第一站便是哆啦A梦主题公园,这里也是翻修后最受旅客欢迎的人气景点。主题公园内设有游乐、餐饮与购物等七个区 域。小朋友可以去幼儿区玩铜锣烧形滑梯,或者到图书馆看从世界收集来的各种语言的漫画。“大朋友”则一定不能错过公园区,与曾经在动画片和漫画中反复出现 的野比房间、时光机、假使电话亭和任意门合影的同时,也不妨测试一下记忆力,看看还能辨认出多少哆啦A梦口袋里的宝贝们—它们分布在各个角落,全部找齐可 要下一番功夫。公园区里各种互动项目丰富,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会收获一个大惊喜!游览之后,你不妨再在餐饮店点份带哆啦A梦图案的套餐或者买一个哆啦A梦最爱的铜锣烧,一个多小时的候机时间转瞬而过。在台湾一些知名旅游博客中,日本新千岁机场已经成为自由行客人北海道旅游首推景点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