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招聘空姐空少美女云集 男生不能太“娘”(2)

喜欢
大字
小字
扬子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19日09:49

  想当空哥?看看军旅戏!

  有军人气质的阳光男孩受青睐

女选手在招聘现场,“气质”是考量她们的重要标准。女选手在招聘现场,“气质”是考量她们的重要标准。

  站姿挺拔、目视前方、声音洪亮自信……这不是在阅兵场,是在空哥选拔现场。记者发现,和空姐一样,空哥的“气场”也很重要。“首先你要自信,在自信中表 现出你的亲和力。”一位评委告诉记者,“我们喜欢阳光、干净,带有阳刚之气、军人气质的男生,因为空哥将来可能要做兼职安全员工作,给人安全感很重要。”

  不过,记者也看到,现场也出现了个别“标新立异”的选手。黑墨镜、略染成黄色的头发、银质耳钉……来自南京的王晨在西装笔挺的队伍里显得比较另类。“本 来想酷一点,比较吸引评委的眼球,结果评委说我亲和力不够。”该评委说,有些男生脂粉气过重,化妆、烫发、戴耳钉,这些都不符合选拔条件,微笑是亲和力的 体现,太冷、太酷、太“娘”的男生不符合乘务员的要求。一位选手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看来回去要看点军旅戏,给自己加点“军人气质”。

  想当空姐不是件容易事,要想当空哥,入职条件更高,承担的工作压力和家庭责任或许也更大。在形体测量上,男生就不光要看身高、体重,还要看肩宽、身高的 比例,倒三角身材最合乎标准。业内人士透露,压力相对较大的同时,与空姐相比,空哥晋升为乘务长的难度也相对大一些,“其实空姐、空哥都一样辛苦,现在也 确实有男乘务长,但乘务长本身就要求更细心,更周到,所以这方面男性还是存在不足。”

  从事3年多空哥工作的陈鹏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一个阳光、帅气的职业,有不错的薪水,但很辛苦。”他介绍,空哥不仅要为旅客服务,还可能要担负起安全员的职责,处置机上盗窃、酗酒滋事等事件,保护旅客安全。”

  业内人士说:

  空姐工作很辛苦 飞得多才挣得多

  在众多应聘者中,有教师、文秘、宾馆服务员,甚至有来自外企的白领。“空姐虽说是一项服务性工作,但属于白领范畴。近乎苛刻的星级要求把空姐们个个训练得举止规范、气质高雅,还可以把人锻炼得很成熟、全面,她们的高素质已被很多用人单位认可。”应聘者们告诉记者,空姐的工资一般在七八千左右,这个工资标准,比起一般企事业单位,还是挺高的。

  不过,一位准空姐告诉记者,尽管那些程式化、职业化的训练可以弥补一个女人表象的粗俗,但未必能掩饰其内涵的空洞。另外,空姐在外面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下班后,个个腿都是肿的。工作期间,她们还得保持微笑、倒茶、送餐……面对乘客必须呈现出饱满热情的形象,日久天长,对身体和意志都是个严峻的考验。“凌晨5点就从床上爬起来,到了凌晨2点才回家。”一位准空姐告诉记者,尽管累,但还得飞,因为不飞就没钱拿,“空姐的工资包括基础工资、飞行小时费及驻外补贴,飞得多拿钱才多。”飞国际航线空姐月薪大致在万元以上,国内航线工资待遇从3000到8000不等,“一般做了两年的空哥空姐都能拿到七八千”。

  “女儿已经考了两年了,每次我都陪她来,但每次都上不了,愁人啊!”在考场外,一位家长眉头紧锁,向记者诉苦,“但我孩子学的就是空乘专业,不考空乘,考什么呢?”记者在场上碰到一个面试次数最多的应聘者,已经在3年内参加了十家航空公司的面试了。尽管如此,她们仍然信心十足,表示将继续为实现自己的蓝天梦而奋斗。

  东航江苏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盲目自信并不可取。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可以锻炼人,都可以让从业者积累经验。做空姐固然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经历,但不一定是最重要的经历,况且比空姐能锻炼人的职业还有很多。(记者 徐媛园 摄影 刘浏)

  相关阅读:

  最让人羡慕的职业:世界各国最美空姐斗艳

  空姐是这样炼成的 探访阿航空乘训练基地(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