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网 微博 | 2011年03月25日09:49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在今天召开的2011中国航空上海国际论坛上预测,中国的航空客运量到2020会每年增长11.4%,到2025年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

民航总局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民航总局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

  2011中国航空上海国际论坛,即上海虹桥机场通航90周年庆序曲23日在上海召开。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吸引了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机场及航空业界的决策者们和运营商,共同围绕中国机场发展、机场安全、机场运营管理、绿色航空、空中交通管理等核心问题展开讨论,把脉中国民航业在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

  CAAC(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预测中国的航空客运量到2020会每年增长11.4%,到2025年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而在“十二五”期间将全行业的投资规模历史性的超过1.5万亿元,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5亿人,运输机场的数量将达到220个以上,机队规模在5000架左右。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吉杰首先致开幕辞,随后由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袁顺周发表主旨演说,他表示,上海机场在通过世博会超大客流的考验后,已经迈入了国际繁忙机场行列,而这一转变具有历史性意义。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通过扩建和虹桥交通枢纽的建设后,已经形成国际机场应有的一流设施,但在空中交通管理、地面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还需不断向国际大型机场学习。王吉杰还在演说中分享了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投入使用后,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盈利这一民航业奇迹。最后,他表示,本次论坛是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建厂90周年庆的序曲,希望通过共议中国民航业的发展、共商民航管理实践的方式拉开辟建通航90周年的序幕,这更是件具有意义的事情。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总经理,前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司长张光辉的发言也印证了王吉杰的致辞,同时表示,首都机场成功完成了奥运会和建国60周年庆的两大盛会,其中重要的是利用机场所开创的“3-3-3”,管控体系,即“三个平台、三项标准、三个杠杆”。

  除北京机场的管理创新外,在机场建设和服务创新问题上,来自西安咸阳机场的首席发展官王军看来,不要只思考机场的发展,而不对机场新模式的探讨将是机场建设的瓶颈,为此西安机场将采取”以大治小”的思路,通过对机场定位,从“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中国中心门户机场”两大战略规划,来实现机场的整体运营能力、管理能力以及辅助能力的提升。成都双流机场的副总经理陶林则提出用科技手段和现代化信息系统,从而改变传统机场运营模式的理念。哥本哈根机场则分享了如何通过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成为欧洲最佳机场。而墨尔本机场则分享了通过提高机场整体服务水准,从而降低航空公司相关成本、通过互联互动的合作方式,实现多赢局面。霍尼韦尔公司亚太区总裁Mark D.Howes就中国机场的建设和新发展趋势;如何优化航空和机场管理及运营;创造机场和航空公司双赢的最优方式;如何最大化飞行运营中的安全及成本效率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谈论,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嘉宾与场上讨论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记者从本次论坛中了解到,飞机误点除了天气、行政等因素外,大部分飞机晚点是因为“空管”能力的不足而造成,如何匹配空中交通的合理布局,降低飞机飞行过程中的安全也是本次讨论的重点。空中客车高级副总裁Eric Stefanello在现场强调大型飞机的建造除了技术难点的突破外,如何确保突发事件中,飞机能继续按照原定轨道飞行以不打乱空管,为此提出了智能飞机理念:飞机成为地面系统的新雷达,以此实现实时沟通,共同决策目的。

  2011中国航空上海国际论坛是在上海首次举办的中国民航全行业高峰论坛,目的以上海民航为缩影全面展示中国民航业在运输规模、航线网络、机场建设、航空运力、飞行安全、基础设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搭建一个国际航空业内主要决策者和政策制定者交流分享的平台。大会承办方拓弗咨询总经理曹雅博在采访过程中向记者表示,拓弗咨询非常关注中国民航业的发展,将结合其自身对国际民航市场的积累和了解为航空企业提供专业的顾问式整合营销服务,搭建起国内外民航业长期沟通交流平台,使信息更为对称有效,将中国航空上海国际论坛打造成上海本地的系列品牌论坛。(文/闵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