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航空公司航班延误超比例将停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08:30

  今天上午,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介绍,航空公司在某条航线上航班延误超过相应比重,将被暂停运营。

  我们在强调航班正点率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航班安全,航班的正点率一定要服从航班安全。“在‘十一五’期间中国民用航空航班百万架次事故率是0.1,美国是0.16,欧洲是0.15。”李家祥说。

  “去年航班正点率是75.5%,‘十一五’期间前四年都在80%以上,唯独去年下滑了。航班正点率出现了需要改进的问题。”李家祥说。

  对于去年航班正常率下滑的原因,李家祥做了总结:首先在于中国航空发展快,航空空域资源紧张,在一些重大枢纽机场,特别是北京,航班在始发点的时候排队现象增加。

  此外,空域空管原因,航空公司的原因,天气的原因占了多数。

  目前,民航局在空管的管理和航空运营顺畅以及提高航空公司的运营上下工夫。对航空公司运营的整个流程要提出进一步的标准和监控,包括采取一些措施,比如某家航空公司在某条航线上,航班延误超过了多大比重,可能暂停它在航线上的运营。

  来源:法制晚报

  相关专题:2010航空业服务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