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大雾致航班停飞 2000游客滞留珠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重庆晚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0:31
滞留人数约2000名(郑瀚 制图)滞留人数约2000名(郑瀚 制图)

  尼泊尔一侧的珠穆朗玛峰一直是徒步旅行爱好者的天堂,但近日,因天气恶劣、航班延误,至少有2000名外国徒步游客被迫滞留山脚下的卢克拉机场。

  航班已停飞10天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卢克拉机场所在地区连日来持续大雾,导致从首都加德满都往返该机场的航班从本月12日起停飞。至少2000名外国游客滞留卢克拉机场,给当地带来巨大压力,周边旅馆和餐馆已经难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据悉,尼政府目前正在用直升机从卢克拉疏散游客。喜马拉雅搜救协会主席纽帕尼表示,目前所有被困游客均安全。

  受困地是最危险机场之一

  秋季是尼泊尔旅游旺季,世界各地成千上万徒步旅游爱好者来到尼泊尔,游客受困的卢克拉机场是徒步前往珠峰大本营的起点。游客从卢克拉进入珠峰地区,进行高山徒步旅行。

  卢克拉机场位于距加德满都东北100多公里的索郎孔布县,海拔2860米,经常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之一。今年8月,当地航空公司一架小型客机在卢克拉机场返回加德满都时因恶劣天气坠毁,机上14名人员全部遇难。

  连线使馆

  游客太多尚不能确认国籍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部的一名官员称,使馆正在通过各种途径跟尼泊尔方面联系。但到目前为止,依然未能确认被困游客中是否有中国人。

  尼泊尔当地一家专门承接徒步登山者的旅行社经理迪拉克指出,他昨天去过卢克拉机场,见到了所有被困的游客,这些游客目前很安全,已经有直升机在向外运送他们了。但迪拉克说,目前他尚不能确认这些被困游客的身份,也不知是否有中国游客在其中。

  尼泊尔当地参与救援的喜马拉雅搜救协会主席在接受采访时也确认,所有被困游客均安好,但由于游客众多,暂时不能确认他们的国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