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登机时开玩笑称有炸弹 延误航班被拘5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昌市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1月17日13:50

  11月16日下午,旅客廖某在江西南昌昌北机场登机时谎称携带“炸弹”,导致航班延误近一个小时,民航江西机场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飞机起飞前开“炸弹玩笑”

  16日14时50分左右,南昌昌北机场ZH9292由南昌飞往深圳的航班正在等候旅客登机。当旅客廖某准备登机时,在机舱门口指着夹在手臂里的一件行李对同行的朋友说行李里携带了“炸弹”。

  听到两人的对话,站在一旁的机组人员立即向机长汇报了此事。机长立即将这一紧急情况向机场通报,并决定暂停起飞,要求该航班所有旅客、货邮重新接受检查。

  机场全力排除安全隐患

  接到通报后,昌北机场立刻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调集警力赶往现场,将声称有炸弹的男子及同行的1名同伴带下飞机。随后,机上另外160余名乘客也在地服工作人员引导下陆续下飞机。

  在下机过程中,有部分旅客表示不理解,地服工作人员耐心向旅客解释,安抚旅客情绪,顺利说服旅客重新登机。机场民警对机舱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查。经仔细排查,航空器上未发现疑似爆炸物品。该航班在延误58分钟后安全起飞。

  开玩笑男子被拘5天

  这名开“炸弹”玩笑的旅客廖某随后被警方带回机场公安局。据了解,廖某今年39岁,准备乘坐当日飞机回家。据廖某介绍,他在准备登机时,因为手上的行李过重对同行的朋友开玩笑说行李里有“炸弹”。

  廖某怎么也没想到,因为自己的一句玩笑话,不仅折腾了机场民警、安保人员,也把自己“折腾”进了班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旅客廖某的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拘留5天的治安处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昌市

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西汉正式建城以来,沉淀下了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两汉魏晋时期为江南重镇,隋唐时期为南方手工业中心城市,五代时期为南唐南都,宋时期为东南大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