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旅客堵安检通道 妥善安排顺利返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 2010年11月03日14:42
滞留旅客围堵昆明机场安检通道时的情景之一 摄影:赏存全
滞留旅客围堵昆明机场安检通道时的情景之一 摄影:赏存全

  近日,由于航空公司航班调配的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引起了旅客的不满并要求“讨要说法”,部分旅客不仅拒绝登机,甚至拒绝乘车到宾馆休息。滞留在昆明机场候机大厅的旅客围堵安检通道,造成部分安检通道停止使用。

  在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昆明机场(运管、地服、安检、护卫)和公安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工作。工作人员以优质的服务化解了矛盾,妥善处理了航班延误,使滞留旅客顺利返程。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奥凯航空由昆明经长沙飞往天津的BK2812航班,原计划于10 月25日18时35分从昆明机场起飞,但因航空公司航班调配原因晚到昆明机场而推迟起飞时间,造成了该航班延误。该航班的旅客于下午3时左右陆续到达昆明机场并办理值机手续。

  昆明机场地服公司在得知航班延误情况后,经奥凯航空公司同意和授权,协助奥凯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为延误旅客提供服务。由于飞机起飞时间推迟,在接到延误信息后,昆明机场地服公司于16点50分安排车辆将第一批旅客送往昆明福保大酒店休息,并于10月26日凌晨约1点45分飞机起飞前将他们送回昆明机场。

  晚到的BK2812航班预计10月26日凌晨2点40分起飞。奥凯航空按照民航相关规定决定对延误旅客补偿金额300元,但一些旅客要求补偿金额800元。只有17名旅客同意登机返程,其余5个旅行团的126名旅客与奥凯航空公司就补偿要求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拒绝登机。

  经劝说无效后,BK2812航班决定于凌晨4点10分起飞,将17名延误旅客送往目的地。此时,未登机的126名旅客拒绝回宾馆休息,开始滞留在昆明机场候机大厅,并围堵安检通道,造成安检2、3、4通道停止使用。于是,昆明机场通知了公安、护卫、地服等工作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10月26日清晨,昆明机场值班领导和生产运行总值班组织相关保障部门召开临时会议,启动处置延误预案,要求各部门一方面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全力维持好昆明机场候机厅的秩序,保证其它航班正常运行。为尽早解决问题,昆明机场及时与奥凯航空公司进行了沟通协商,全力做好延误旅客的服务工作,及时妥善地处理航班延误。

  同时,昆明机场及时通知各相关保障单位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针对滞留旅客围堵安检通道的情况,安检人员主动为滞留旅客提供热水、解答问询,并联系相关的部门和航空公司商讨处置办法,保证了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做到服务不延误。安检人员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缓解了旅客的情绪,得到了旅客的理解。最后,滞留旅客终于撤离了安检通道,保证了安检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

  截止10月26日14时,80余名旅客经改签航班顺利离开昆明。与此同时,奥凯航空公司正全力做好其余旅客的返程工作。对此,昆明机场提醒广大旅客:遇到航班晚点延误,乘客应理性维权,找到相关的部门或负责人,寻求正确的解决途径与合理的解决办法,切不可采取“占机”、“霸机”、“破坏公共设施”等极端方式,否则会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