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公司荣获环境保护奖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6日14:48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图左)手持奖杯与卡塔尔航空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总经理、燃料优化部长Chris Schroeder先生合影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图左)手持奖杯与卡塔尔航空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总经理、燃料优化部长Chris Schroeder先生合影

  日前在英国伦敦,卡塔尔航空公司因其全球范围的环保先驱行动被领先航空业巨头授予殊荣。

  以多哈为基地的卡塔尔航空公司在研发替代型飞机燃料的实践被记录史册,这项研发是卡航为创造环保清洁未来的全面任务的一部分。为完成这一任务而进行的努力为卡塔尔航空公司在伦敦举行的年度航空策略奖授予环境奖的推崇。

  卡塔尔航空公司得到了此奖项评选委员会的认可,该委员会成员包括业界首席执行官、航空顾问、首席分析师及知名学者。

  航空策略奖由知名航空月刊杂志《航空商业》主办,这一奖项至今已举办九年,并因为对航空界领导层和策略发展洞察力的真知灼见被定位为航空媒体界的标志。

  赢取奖项的标准包括展示出在全公司范围内对环境策略的创新及执行;产生环境效益的措施的创新、发展及实施;以及通过研发对整个行业范围内倡议的支持。

  卡塔尔航空公司实现了世界上第一个以天然气作为燃料动力的商务客机的首航,其领先地位得到业界认可。2009年10月从伦敦的盖特威克到多哈的卡航航班成为全球的头条新闻。

  还存在另一种称谓:由气变液(GTL)作为燃料动力而闻名,本次里程碑式的飞行也被认为是未来航空业使用合成燃料的第一步。

  在过去的两年中,卡塔尔航空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展一系列环保项目,这些项目开展的目的是为了寻找最大限度节约燃料的方法,以及探索使用更加清洁的飞机燃料的方法。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表示:“获得这一权威奖项是卡塔尔航空公司极大的荣誉。它表明我们卡塔尔航空公司为实现一个更加清洁、环保的天空所履行的义务。”

  卡塔尔航空公司不是泛泛而谈,而是积极采取行动实现目标。我们现有的以及将要采用的措施将会帮助全球的航空公司走在发展战略的最前沿——在更加清洁、环保的天空中飞行。

  卡航在全公司实施了五大核心社会责任战略,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的改变管理和整合燃料管理。

  就在几个月前,卡塔尔航空公司联合行业伙伴建立了“卡塔尔高级生物燃料平台”,研究并开发能够生产生物质液体(BTL)燃料(即众所周知的BTL喷气燃料)的生物饲料库存。

  研究的最终目标是在喷气飞机上使用混合天然气合成油和生物燃料,这会有助于航空公司在未来摆脱传统的航空燃料。

  “在极短的时间内,卡塔尔航空公司从环保相对落后的状况达到了为他人开辟道路的位置,”《航空商业》杂志的编辑Mark Pilling说。

  “随着环保奖励证明的颁发及排放物方案的公布,压力在不断增加,但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领导层深知推动环保活动的时机已到。”

  背景资料:

  卡塔尔航空公司目前运营着一支由84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可从多哈基地飞往全世界92个主要的商务以及休闲目的地,航线覆盖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北美和南美大陆。卡塔尔航空公司到2013年将拥有一支包括120架飞机的机队。卡航已订购了80架A350型空中客车,24架各式A320客机以及60架波音787型客机和32架波音777型客机。其中,后者已于2007年11月开始交付使用。卡塔尔航空公司现在运行一支有76架客机的机队,飞往世界85个城市。此外,卡航预订了价值400亿美元的220多架飞机,并且购买了5架“超级巨无霸”双层空客A380,计划2012年交付使用,届时新多哈国际机场一期将建成开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