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卡航开始启用第一架波音777货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14日17:58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图右)于迪拜向国际媒体介绍卡航的扩展计划。卡塔尔航空公司阿联酋国家经理Mohamed El Emam先生(图左)。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图右)于迪拜向国际媒体介绍卡航的扩展计划。卡塔尔航空公司阿联酋国家经理Mohamed El Emam先生(图左)。

  2010年开辟7条新航线并首航南美大陆

  6月即将开通飞往巴塞罗那、圣保罗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新航线

  5月卡航开始启用第一架波音777货机

  2010年5月4日

  阿联酋,迪拜——卡塔尔航空公司今天再次重申了其在未来持续扩展的鸿图。扩展计划包括:继续投入购买新型客机,开辟新航线和在明年新多哈国际机场投入使用之前继续改善机场基础设施。

  屡获殊荣的卡航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新开辟了4条航线,它们由多哈枢纽分别飞往班加罗尔、哥本哈根、安卡拉以及东京。从下个月开始,还陆续有3条新航线开通,分别是巴塞罗那航线、圣保罗航线和布宜诺斯艾利斯航线。

  卡航的扩展速度气势如虹,机队规模每月都以新增至少一架客机的速度发展,公司第一家波音777货机预计也将在下周投入使用,卡航全新的机场酒店和新多哈航站楼也即将开放投入使用,卡航的业务正在蒸蒸日上。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今天在迪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致辞道:“1997年卡塔尔航空公司成立之初就制定了清晰的发展战略——发展为高端的世界航空公司。”

  “我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我们正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卡航新开辟的航线遍及世界每个角落,引进新客机加入机队的速度惊人,在筹划建设新的多哈国际机场的同时还在投资以完善现有机场的设施。”Al Baker先生是在参加阿拉伯地区高端旅游业盛会,阿拉伯旅游展会的开幕式上发表此番言论的。

  “从2月开起,我们已经开辟了通往印度、土耳其、丹麦和日本的全新航线。6月将迎来更加忙碌的一个月,因为我们会开通通往第二个西班牙目的地的航线,同时也会首次开通飞抵南美大陆巴西和阿根廷的新航线。

  从6月7日开始,每日一班往返于巴塞罗那的航班将增加至卡航航线网络,此举是配合卡航现运营的飞往首都马德里的定期航班的运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卡航作为海湾地区唯一运营西班牙航线的航空公司的地位。

  此条通往西班牙地中海港口城市的全新航线无疑会吸引商务和休闲旅行的乘客。

  继西班牙航线开通后的三周,卡塔尔航空公司即将在6月24日开通飞往南美两大城市——巴西圣保罗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每日航班,执飞此航线的将是卡航机队的旗舰客机——波音777宽体客机。

  这两条南美航线的全新开通将帮助增强南美与中东之间的贸易经济纽带,同时也为旅居南美的庞大的黎巴嫩和日本侨民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返乡途径。

  Al Baker先生补充道:“这些新航线的开辟对卡航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除了对新客机的投入和新航线的开辟,我们还将持续对多哈机场设施建设的投入。”

  “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航站楼将在多哈投入使用,新多哈航站楼会通过扩展老航站楼的离港登机办理口,扩展更多的空间。卡塔尔航空公司也在筹备开设一个全新的机场酒店,计划迎接集团客户、休闲旅客还有转机乘客入住。”

  “随着卡塔尔航空公司扩展的步调,我们必须持续投资现运营机场的建设直至新机场开始投入使用,这是一种对未来的投资。”

  Al Baker先生透露新多哈国际机场已经完成了跑道和主航站楼的建设,并预期于2011年年底投入使用。此机场在初期运营阶段将拥有高达2400万乘客的运载能力。

  卡塔尔航空公司目前运营着一支由82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航线网络覆盖包括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和北美的89个城市目的地。

  从长远计划来说,卡航的机队规模将计划在2013增加至120架客机,目的地城市增至120个。此外卡航还拥有总值逾400亿美元的200多架客机的订单,其中订单中的三架波音777货机中已有一架到货并于下周投入运营。

  “随着新客机的投入使用,我们的航线运营可以更加灵活,从枢纽多哈起飞抵达更多远程目的地。它们将会与现卡航货机机队的3架空中客车A300一起执飞远程航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