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建“飞机墓场” 卫星图曝光世界最大“飞机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30日10:10


像兵马俑一般陈列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沙漠的“墓地”中

  “谷歌地球”首次曝光世界最大“飞机墓”的高分辨率卫星图片,各式曾经的空中霸主如今像秦始皇兵马俑一般陈列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沙漠的“墓地”中。

  位于亚里桑那州沙漠上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是美军第309航空航天维修再生团的驻扎基地。鲜为人知的是,这儿还是世界上最大最昂贵的“飞机墓场”,停放着近4000架退役的美军军机。

  “谷歌地球”首次曝光世界最大“飞机墓”的高分辨率卫星图片,向世人清晰地展现这一壮观图景。

  A-10型攻击机 B-1型轰炸机 B-52型轰炸机 F-14型战斗机

  “谷歌地球”图片显示,B—52型轰炸机、F—14型战斗机、A—10型攻击机这些曾经的空中霸主如今像秦始皇兵马俑一般陈列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沙漠的“墓地”中。

  壮观墓地

  这处“飞机墓”位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美军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占地面积约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430个足球场大小,被认为是世界最大军用飞机“墓地”,也是美国唯一一处退役飞机安置场所。

  它绰号“骨院”,自60多年前落户于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后,不断有退役飞机“安息”在这片土地上。

  如今,超过4000架退役飞机“躺”在那里,几乎包揽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军所有军用飞机机型,这些在当时属于最先进的空中武器,构成这一世界最昂贵的“墓地”。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所有陈列飞机总价值在350亿美元左右。

  从“谷歌地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上世纪90年代退役的冷战时期美军主力轰炸机B—52、2006年从美国空军退役的F—14型战斗机、B—1型轰炸机和A—10型攻击机等。

  储存条件

  据“飞机墓”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选择位于图森市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作为“墓址”,原因是这一地区海拔高,土地贫瘠,加上气候干燥,飞机露天安置不会过早遭腐蚀。

  基地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发言人说:“选择在这里建墓地的原因有二:一是图森市干燥的气候条件能将腐蚀的破坏程度降至最低;二是这一地带的土壤结构有利于存放飞机,不必额外建造混凝土设施。”

  大部分安置在“飞机墓”中的飞机归美国政府和军方所有。

  “部分飞机属于不同的航空博物馆,”这名发言人说,“有些属于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有些属于海军航空国家博物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