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行走持续飞行 曼谷Suvarnabhumi机场印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25日19:39


  机场的内部整体设计看上去像一只转动的眼睛,因此,这个新机场也被称为泰国的“黄金眼”

  不停的传送带,不停地行走—这是这个美丽的新机场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

  曼谷素万那普(Suvarnabhumi)机场落成不久,我们终于驾临此地。那时正值夜里,因为人丁稀薄,新机场显得更加空旷。

  整个机场都有着新建筑一贯居高临下的气质,因为无法在那个时间体验传说中机场购物的乐趣,此时,我们能感受到的只是Keep Walking—不停的传送带,不停地行走—曼谷新机场的速度以传送带的速度为标准,用1个小时,把我们送到了出租车上。

  好在,传送带的两旁可以看见很多充满泰国风情的建筑,高大的雕像或者庙宇的金鼎,这些物件时刻都在提醒着我们:尽管身边多是与我同乘一个航班讲中国话的同胞,可是,这里,已经是泰国。

  对素万那普更多的感受来自回程。偌大的空间终于被人群占领,尽管我们依旧走了很久的传送带才到达我们的Terminal,一下子,就被机场中泰式的尖角亭子震慑住,好像我们还在WatPo中没有回来。

  机场的购物自然不在话下,最值得购入的是Jim Tomson的针织物,卖场很大,甚至还有城中店铺见不到的促销商品;让女孩子们喜爱的Boots也在机场有店铺,里面可以买到泰国出产的薄荷膏,欧莱雅的价格只是国内的1/3。

  唯一让人不习惯的是,登机口的等待位置都是封闭的,登机前1小时才被准许进去歇脚,那是正值9月泰国最热的时刻,可是这里的温度低得让人想念羽绒服。当然,还有这里不停的传送带,不停地行走—这是这个美丽的新机场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

  泰国寺庙的牌楼设计就在机场的4层,大多数的出境手续都在这层办理,所以,我们也有很多时间一探究竟

  这不是机场中的舞狮表演,但是却是曼谷机场中随处可见的经典雕塑

  Tips:

  曼谷新机场Suvarnabhumi机场在2006年底竣工,尽管在它试运行的100天里,传出了机场跑道断裂的消息,但是,这个有着“黄金之地”寓意的机场,的确完成了泰国政府的希望:通过Suvarnabhumi机场,与世界接轨。

  Suvarnabhumi机场在投入使用时,每年可承接3000万乘客,在很短的时间之内,这是数字就增至了4500万。待机场进一步的扩建工程完工后,机场将可以每年承接1亿名乘客。

  占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是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屋顶的设计也堪称世界之最,这样设计的意图是为了帮助大楼遮挡外面强烈的热带日光,并降低空调运行费用的成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