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公司1.6万名空乘人员可能展开更大规模罢工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2月25日10:51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4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约4000名机师在罢工24小时后,同意暂停罢工、恢复谈判,让汉莎暂时松了一口气,但与此同时,汉莎1.6万名空乘人员又发表言论,称可能跟随机师脚步举行罢工,让汉莎“雪上加霜”。此外,由于英、法等国航空人员相继宣称罢工,更是导致欧洲航空运输业大乱。

  4000名机师谈判未了

  报道,22日,因为对工作保障和薪金感到不满,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约4000名机师举行原计划为期4日的大罢工,罢工头天便导致汉莎近半数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全球万名旅客受阻,严重影响汉莎的运营。如果机师按计划展开4天罢工,那将是航空史上历时最久的罢工行动。据估计,机师们每罢工一天,汉莎就要损失约2500万欧元营业收入。

  23日晚间,汉莎劳资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恢复谈判,暂停罢工。汉莎机师要求公司在“没有预设条件的情况下”进行谈判。

  1.6万名空乘人员恫言罢工

  据报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汉莎航空公司与机师的谈判还未结束,代表1.6万名在机舱服务的汉莎空乘人员工会又恫言称,如果无法与资方针对薪金合约达成协议,他们将步公司机师的后尘,展开大罢工。

  汉莎空乘人员与汉莎航空公司的薪金合约将在本月28日到期。汉莎空乘人员工会UFO发言人鲍布利斯说,公司管理层没有就薪金一事提出新合约,也拒绝举行谈判。由此,1.6万名汉莎空乘人员可能在机师罢工之后,展开更大规模的罢工。

  汉莎机师工会早前也有类似怨言,不满公司对薪金合同的处理方式。

  欧洲多国掀“罢工潮”航空运输愁云密布

  据报道,除汉莎受到员工大规模罢工的严重影响之外,法国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和英国航空公司机舱人员均传出罢工消息,欧洲航空交通恐怕还会陷入混乱。

  法国巴黎两大机场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宣布23日起罢工5天,预计法国内陆和欧洲航线航班将受影响,但大部分长途航班应该得以照常起降。

  法国奥利机场与戴高乐机场均受影响,预计两大机场分别有半数和1/4的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

  同时,因对工作条件感到不满而与资方长期谈判的英航机舱人员,以超过80%的支持率,投票支持展开罢工。

  在英国,空乘人员工会“团结”(Unite)第二次针对大罢工进行表决,结果在9271张票中,多达80.7%支持罢工。根据表决结果,工会可在28天内号召举行罢工,但当地媒体说,复活节前后两周的繁忙时段已被排除在外。

  该工会原本打算在去年12月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繁忙时段,展开为期12天的罢工,但被英最高法院裁定威不合法而作罢。

  在现财政年出现亏损的英航希望检讨机舱人员的工作条件,因为其职员的待遇比其它航空公司还要好。英航警告称,绝对不会让工会拖垮公司。英航公司说:“如果发生大罢工,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乘客的出行计划不受影响。”

  英航空乘人员工会“团结”不满的是,英航希望减少每个航班上的机舱人员数量、冻结加薪和为新职员提供不同的工作条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