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机场行李遗失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4日10:12

  航空公司拖运的大件行李都是在转盘上拿取,由于数量多,很可能有拿错或被盗、转机时行李不见了的情形,发现找不到行李时,首先不要慌乱,看看四周有没有类似的行李箱被误拿,若真的找不到了,赶紧找航站人员帮忙,拿着行李牌及机票向失物招领处登记。

  若使用新的行李箱,要记住行李箱的特徵、颜色及尺寸,否则领取行李时,茫茫然不知如何找起。

  为避免行李遗失及托运物品损坏,有几个方法可避免意外的发生:

  行李上务必写上英文名字、学校地址,如此比较容易在机场被寻获。各航空公司会提供行李名条供顾客写上联络地址及电话,一旦遗失,航空公司可按照行李名条,将行李送回。

  对于行李的描述越详细越好,若能指认出行李上有特殊的标签,可让寻找的人较易找寻。可在行李上贴上醒目的贴纸或图画,以便寻找(有同学贴上熊猫像,是好办法)。

  若是易碎品,最好放在比较妥当的地方或者干脆不要放在行李内,因为有些航空公司对于易损、贵重或易腐物品,概不负赔偿责任。

  凡持卡购买机票的旅客,在到达目的地后超过六小时未找到行李,持卡人可获得美金250元的刷卡金额购买日用品,如有家属同行者可获得美金500元的理赔。超过48小时未寻回行李,判定属于遗失,金卡持有者有美金1000元,普通卡有美金750元之刷卡额度,作为购买日常贴身用品之用,即使第49小时找到行李,依然可以申请理赔,但要持机票、登机证明申请理赔。旅客若有贵重的物品,应尽量随身携带。

  办理挂失手续

  当在机场发现自己的行李遗失时,请先办理挂失手续:立即向机场“失物招领办公室”(Lost Found)报遗失。办事员会替旅客填写“行李意外报告”,内容包括飞行路程、携带几件行李,并拿各式行李的图片供旅客指认,并将资料输入电脑,透过国际性协寻行李网路,找出行李遗失处的站名。超过21天若未找回,则由末站的航空公司负责理赔。根据航空公司的“终站赔偿法则”,多次转机的旅客,由搭乘终站的航空公司负责理赔。

  关于赔偿的额度

  根据国际航空协会规定:托运行李之赔偿限额约为每磅美金9元7分(每公斤美金20元,德航为每公斤53.5马克),随身行李之赔偿限额为每位旅客美金400元。对全部旅程均在美国境内各点之间者,相关法令规定航空公司之赔偿限额,每位旅客不得低于美金125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