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硕放机场多条航线机票价格首次跌破两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47  江南晚报

  明天就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然而这个小长假的机票价格却并未像“五一”一样应声抬头,不升反降。5月26日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无锡多条航线机票价首次跌破2折,遍地都是“白菜价”机票。

  “扛不住了,实在扛不住了!”说起最近的机票价格,一航空公司销售经理直摇头。他说,按照民航市场的规律来说,五六月份本来就是淡季,加上“五一”黄金周不少市民出游刚回来,6月又是学校期末考试阶段,人们的出行意愿大大降低,航班客座率大跌。5月份以来,成都、昆明、北京以及大阪线等多个旅游航线几乎没有接到过团队。再不降价,连人气都没有了。

  另一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眼看客座率直线下降,各家航空公司都只能赶紧放低价格吸引旅客。早就预料到五六月份的机票会降价,但谁也没想到会低得这么离谱。这也算是创出了无锡机场开航以来的机票底线。他分析说,除了淡季以及考前等因素外,新《旅行社条例》的实施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机票价格。去年民航市场遭遇了多年不遇的强劲“寒流”,原本指望今年能等回“春天”,谁知道却连连受创。

  目前深航在重庆、昆明以及武汉等多条航线上都打出了低于3折的机票,如果提前购票还能买到1.9折的“白菜价”机票,像成都机票甚至不用提前就能买到1.9折的。日本过来的旅游团队基本每天都有,还能保证无锡一大阪每个航班有六七十人。目前大阪机票的价格也很低,团队往返仅需1300元(含税)。散客为2500元左右。如果按照1.9折计算,原价780元的武汉机票打完折后仅为148元,即使加上50元的机场建设费,还不到200元;成都机票打完折为296元。加上建设费,仅需要350元。

  一业内人士这样说:“现在也就深圳和北京两条线还坚挺在七八折左右。但目前形势不容乐观,咬住牙还能挺多久谁也不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无锡 机票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