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支招:外航网购机票省钱多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47  新闻晨报

  春节后的第2周,照例是大家交换旅游度假照片和心得的时机,我揣着厚厚一叠照片上班。

  难得春节不畏高价,我和我老公加上好友夫妇共4人结伴而行,去东马来西亚的沙巴岛放松了一下,回来还在新加坡shopping了两天,心想这次总算能在“旅游狂”婷婷面前显摆一下了。没想到一开始就败下阵来,竟然和婷婷在景点上“撞车”,连酒店、航线也差不多。这下好了,显摆不成还在价格上吃了亏,婷婷他们价格竟然比我托朋友拿到的内部团体价,还便宜了1000多元。

  郁闷之余忍不住向她虚心讨教。原来价差主要在机票上,我们参加的是国内旅行团的自由行打包价,而婷婷是自己在国外航空公司网站订购的打折机票,自然合算得多。婷婷说,去东南亚国家旅游,新加坡是最大的中转站,而一些国外航空公司,如:亚航、虎航、太平洋航空等,经常在自己的网站上推出一些以新加坡为中转中心的打折机票作为宣传手段,她这次从新加坡转机到沙巴岛的机票,就只要29马币(人民币60元左右)。我不禁肃然起敬,继续勤学好问:“那怎么付钱?”婷婷鄙夷的看了看我回答:“自然是信用卡。”见我仍是一头雾水,便帮我总结了海外航空公司网购机票的5步曲:

  登陆:登陆航空公司网站;

  搜索:搜索选择自己满意的航班;

  订购:下单确认,并按说明留下自己的相关信息;

  支付:选择信用卡方式,并确认信用卡带有Mastercard或VISA标志,并已开通国际支付方式,之后按要求填入信用卡卡号、有效期等相关信息,并留下个人联系方式;

  确认:如订票成功,航空公司会将确认信息以E-mail方式,发至预留的邮箱,办理登机手续时,只需在机场柜台出示航班号及个人护照即可。

  回家我立即按此步骤,上了婷婷推荐的亚洲航空网站,进行了一次模拟订票,一登陆网站就看到:年后促销活动,深圳至沙巴岛的特价机票只要99马币(人民币199元),这下更郁闷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机票 度假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